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28个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部实现“刷脸”进站

21-12-23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田洋

陇周刊(第43期)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讯  近日,全省28家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面完成电子客票技术改造,现已累计发售电子客票近13万张,乘客从这些站刷脸、刷身份证就能乘车出行,不用再持纸质车票。

  近年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持续推出了“一部手机游甘肃”、互联网购票、BUS365、定制客运、联程运输、城乡交通一卡通等道路出行便民服务措施,受到社会广泛欢迎。受高铁开通、自驾出行增加和疫情叠加等影响,汽车客运站资金筹集困难,为此,省交通运输厅筹集专项资金300余万元,为全省28个一级汽车客运站配备了人脸识别闸机等硬件设备,升级汽车站售检票系统,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乘车服务体验,提高道路客运服务质量,同时减轻了企业负担。道路客运车票从手写盖章票、定额手撕票、电脑机打票到互联网电子票,再到今天的刷脸刷身份证乘车,一张小小的车票见证了这个行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也见证了民众出行从不便到今天“说走就走”的时代变迁。

  电子客票又称“无纸化”车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旅客运输合同,与普通车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乘客可以通过客运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等方式购买电子客票,也可以在互联网售票平台足不出户进行购票、退票等操作。在汽车客运站乘客可凭身份证原件、电子客票乘车凭证自助检票乘车,客运站通过自助检票设备对乘客进行“实名+人脸识别”核验,做到人证票合一。

  据悉,2022年,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深入推进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应用工作,通过对接电子发票平台,逐步开通电子发票开具功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齐鲁样板”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齐鲁样板”
  •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第43期)
2   H5丨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3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
4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
5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
6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7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
8   【我为群众办实事】陇南市文县玉垒乡:
9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
10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
11   【甘快看】华亭:药材喜丰收 拓宽农民
12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丰富群众“
14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
15   H5丨“鲁”起袖子 “甘”劲十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