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王方太在永昌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感悟真理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 奋力开创 新时代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21-12-22 09:30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王方太在永昌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感悟真理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 奋力开创 新时代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厚银娟)1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深入永昌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开创新时代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王方太从全面领悟《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全力走好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之路4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并列举鲜活事例、自我感悟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阐释。

  王方太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贯通历史、现实、未来,将百年党史概括为4个历史时期,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5大历史意义和10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是一座时代里程碑,是一部历史启示录,是一份政治宣言书,也是一张赶考动员令。全市上下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方太强调,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就金昌而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目标和工作重点就是实现资源型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产业集聚、幸福美好、文明精致、生态宜居、治理高效的现代化新金昌。要把金昌放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考量,跳出金昌看金昌,跳出永昌看永昌,把国家所需、金昌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统一起来,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稳定、富一方百姓的职责使命,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永昌县要围绕功能定位、提升园区、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提升品质等方面,建设经济强县、工业富县、旅游名县、美丽乡村、文明县城,全力走好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之路,谱写永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报告会后,王方太来到城关镇北景苑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了解社区基层党建、便民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与社区宣讲团成员和群众面对面交流。他强调,要采取形式新颖活泼,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与社区网格化信息化管理紧密结合起来,把职能定位在聚焦服务抓党建、提升党建促治理上,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小情,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时刻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生活,扎实做好走访帮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工作,引导群众整治环境卫生、丰富业余生活、破除陈规陋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守望相助。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孙伟出席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孙伟出席
  •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 甘肃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钧在开展市级总林长巡林工作时强调
2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
3   甘肃省技术市场条例
4   2022年兰州市将为民兴办10件实事
5   金昌市奖励12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先
6   甘肃省标准化条例
7   张伟文在参加安宁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
8   张伟文在参加七里河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
9   天水两会聚焦|王国先参加麦积代表团审
10   李宏亚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
11   天水两会聚焦|张永霞参加市政协八届一
12   张建平:“赶考路”上交出城关答卷 “
13   天水两会聚焦|张永霞参加秦州代表团审
14   张伟文:紧紧抓住“强省会”行动战略机
15   东西协作促振兴 海河情深开新局——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