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取消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 低价电源优先用于保障居民和农业用电

21-12-22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陇周刊(第43期)

  原标题:我省取消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

  低价电源优先用于保障居民和农业用电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21日,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了解到,日前甘肃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电价市场化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加快推进全省电价市场化改革,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电价的机制。《通知》提出,取消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省内低价电源优先用于保障居民、农业用电。同时,加快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进一步放开各类电源发电计划。

  《通知》明确提出,调整目录销售电价体系。取消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按照市场价格购电。尚未进入市场的10千伏及以上的用户要全部进入,其他用户要尽快进入。对暂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用户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

  目录电价中只保留居民、农业用电电价。居民(含执行居民电价的学校、社会福利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等公益性事业用户)、农业用电由电网企业保障供应,执行现行目录销售电价。省内低价电源优先用于保障居民、农业用电。

  《通知》要求,加快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燃煤发电电量原则上全部进入电力市场,通过市场交易在“基准价+上下浮动”范围内形成上网电价。现行燃煤发电基准价继续作为新能源发电等价格形成的挂钩基准。

  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浮动范围由现行的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扩大为上下浮动原则上均不超过20%,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电力现货价格不受上述幅度限制。同时,进一步放开各类电源发电计划。适应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需要,坚持规范有序稳妥的原则,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统筹推动保障优先发电政策执行,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形成以市场为主的电力电量平衡机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齐鲁样板”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齐鲁样板”
  •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第43期)
2   H5丨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3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
4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
5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
6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7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
8   【我为群众办实事】陇南市文县玉垒乡:
9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
10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
11   【甘快看】华亭:药材喜丰收 拓宽农民
12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丰富群众“
14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
15   H5丨“鲁”起袖子 “甘”劲十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