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跨境非法经营烟草案 涉案金额超2亿元

21-12-20 17:24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兰州12月20日电(记者胡伟杰)兰州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跨境非法经营烟草案件,涉案金额高达2.1亿元,抓获25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介绍,这起案件是通过境外收购、销售烟草的非法经营案件,涉及全国20多个省(区、市)。今年10月初,兰州警方接到兰州海关缉私局移交的线索,发现这起案件是境内外人员相互勾连、组织分工明确、人员众多、涉及地域广的特大团伙涉嫌犯罪行为。警方立即成立联合专案指挥部,对案件开展侦查。经研判,犯罪嫌疑人陈某、张某等6人陆续进入警方视线。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返回兰州。(受访者供图)

  警方发现,该团伙通过网络通信工具沟通联系,有人专门负责在境外向国内邮寄烟草包裹,有人负责在国内进行货物流转及安排快递员代收货物。销售完成后,团伙中的“售后服务人员”还会对相关人员进行资金结算。整个团伙已形成一条较为完整的非法利益链条,涉及人员1400余人。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返回兰州。(受访者供图)

  警方先后奔赴多个省(区、市),走访调查上百人,开展三次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25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科学冬防不扰民 无序洒水造成道路结冰严肃处理 兰州科学冬防不扰民 无序洒水造成道路结冰严肃处理
  • “暖冬行动”将温暖物资送到定西双乐小学 “暖冬行动”将温暖物资送到定西双乐小学
  • 【委员风采】“明星委员”何鄂的三个“幸福” 【委员风采】“明星委员”何鄂的三个“幸福”
  •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兰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兰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 甘肃省推出“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旅惠民活动 5大主题产品 5大优惠政策 6大系列主题活动发布 甘肃省推出“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旅惠民活动 5大主题产品 5大优惠政策 6大系列主题活动发布
  •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朱天舒讲话 李宏亚作工作报告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朱天舒讲话 李宏亚作工作报告
  • 深刻认识我省发展的机遇挑战 ——二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深刻认识我省发展的机遇挑战 ——二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科学冬防不扰民 无序洒水造成道路
2   【甘快看】平凉市禁毒办督察灵台县青少
3   甘肃省“顶流”佳作《丝路花雨》走进四
4   史诗传记《鸠摩罗什诗传》出版
5   金塔县:“黄金六条”揽良才 吸引“凤
6   甘肃省又增加一个具备HIV-1病载检测能
7   白银首批649个智慧泊车位试运营
8   相约陇原冰雪世界
9   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
10   “暖冬行动”将温暖物资送到定西双乐小
11   定西市安定区:“千名干部进千村”火了
12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逻辑遵循
13   李积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
14   郭海奇:人的全面发展是党的执着追求
15   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的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