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为舟曲群众开通避险搬迁专列

21-12-13 10:5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

  为舟曲群众开通避险搬迁专列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琛奇)近日,来自甘肃舟曲县的1011名群众,搭乘K6685次舟曲避险搬迁“感恩号”专列缓缓驶出兰渝铁路哈达铺车站,奔赴400多公里外的兰州新区,这是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第三趟舟曲避险搬迁专列。

  “我坐汽车晕车很厉害,感谢铁路局给我们开专列,不仅舒服而且很快。”来自舟曲县的55岁村民康江代,将一封自己手写的感谢信交给了车站工作人员,随后一家人乘坐专列前往兰州新区。

  位于白龙江畔的舟曲县地形地貌复杂,自然灾害频繁,按照相关要求,舟曲县将采取整体搬迁与零星搬迁相结合、兰州新区安置与县内就地安置相结合方式,分3年向兰州新区搬迁安置3107户、12415人。

  国铁兰州局集团公司了解到舟曲县避险搬迁群众较多,搬迁压力大的实际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前往兰州新区安置办及舟曲政府部门联系对接,建议使用安全、便捷、经济的铁路方式进行人员搬迁运输,通过专列直达转送,有效规避和解决超长客车车队行驶的交通风险和安全隐患。

  为保障专列顺利开行,国铁兰州局集团公司制定周密的运输组织保障方案。哈达铺车站按照优先售票、优先进站、优先安检、优先乘车的原则,研判专列客流在站乘车期间的各项环节和注意事项,开辟乘车“绿色通道”,为搬迁群众提供疫情防控、乘车安全等“一站式”服务。

  “这是今年开行的第三趟舟曲避险搬迁专列,预计还将有1万余名舟曲群众通过铁路进行搬迁,我们会持续做好舟曲群众搬迁后续工作。”哈达铺车站站长贾鹏飞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丝路人”的精神图谱——记敦煌研究院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创新团队 新“丝路人”的精神图谱——记敦煌研究院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创新团队
  •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能培训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能培训
  •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湖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湖
  •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部落成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部落成
  •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 一张课程表,将课堂从教室拓展到田野——看这所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多样探索 一张课程表,将课堂从教室拓展到田野——看这所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多样探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条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 甘肃深化
2   兰州警方今年以来打掉7个涉黑涉恶团伙
3   新“丝路人”的精神图谱——记敦煌研究
4   王立奇参加政协酒泉市五届一次会议第三
5   酒泉市“两会”中共党员大会召开
6   天水市第八次党代会在天水干部群众中引
7   张永霞会见天水市出席全国文代会作代会
8   陇南市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选举产生
9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凝心聚力 筑牢高质
10   天水市第八次党代会在天水干部群众中引
11   武威市多举措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2   “数”助自然 “慧”构空间 ——武威市
13   2021循证科学与知识转化论坛在武威举办
14   坚定向“美”而行 ——“最美公务员”
15   河西村“蜕变”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