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五条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 甘肃深化拓展“一带一路”市场

21-12-13 10:4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五条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

  甘肃深化拓展“一带一路”市场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琛奇)12月4日上午,“武威南——第比利斯”中欧班列从甘肃武威南站发车。这是甘肃首趟开往格鲁吉亚的中欧班列,标志着甘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再添贸易新通道。

  自2014年甘肃首列“天马号”(武威南——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中欧班列开行以来,甘肃国际货运班列线路持续拓展。截至目前,已开通中欧、中亚(中吉乌)、南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4向5条国际货运班列。

  为支持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兰州海关制定11条措施,鼓励企业自主选择通关模式、推动降低通关合规成本、打造班列通关“绿色通道”,促进班列多式联运业务发展,支持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双向并行,拉动甘肃外贸稳步增长。

  近期,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进境种子种苗指定监管场地迎来新一轮“农忙季”,一批批进境原种经过兰州海关检疫合格,由种子企业进行繁育,成熟后将再次出口。“外繁制种产业是甘肃特色产业,海关必须把牢种子安全关。”兰州海关所属兰州中川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深化,正带动甘肃开放型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403.2亿元,同比增长30.2%。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总值188.1亿元,同比增长31.4%。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丝路人”的精神图谱——记敦煌研究院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创新团队 新“丝路人”的精神图谱——记敦煌研究院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创新团队
  •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能培训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能培训
  •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湖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湖
  •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部落成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部落成
  •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 一张课程表,将课堂从教室拓展到田野——看这所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多样探索 一张课程表,将课堂从教室拓展到田野——看这所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多样探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警方今年以来打掉7个涉黑涉恶团伙
2   新“丝路人”的精神图谱——记敦煌研究
3   王立奇参加政协酒泉市五届一次会议第三
4   酒泉市“两会”中共党员大会召开
5   天水市第八次党代会在天水干部群众中引
6   张永霞会见天水市出席全国文代会作代会
7   陇南市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选举产生
8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凝心聚力 筑牢高质
9   天水市第八次党代会在天水干部群众中引
10   武威市多举措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1   “数”助自然 “慧”构空间 ——武威市
12   2021循证科学与知识转化论坛在武威举办
13   坚定向“美”而行 ——“最美公务员”
14   河西村“蜕变”记
15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