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农民“冬闲”变“冬忙” 蔬菜棚里忙增收

21-12-10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金塔县不断转变农业生产方式,积极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全县设施农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呈现点多、面广、速度快、标准高、效益好的发展态势,真正实现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经济效益逐年提升。

  隆冬时节,尽管天气寒气袭人,但在金塔县西坝镇晨光村张义锋的温室大棚里却是绿意盎然、暖意融融。他正忙着务作即将成熟的圣女果,准备巧打时间差,卖个好价钱。

  “我种植大棚四年了,效益一直挺可观的,今年种了两个大棚,有圣女果和黄瓜。按照今年的市场行情,圣女果预计有两万五千元收入,黄瓜大概有三万元收入。”种植户张义锋说道。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农民增收是关键。随着设施农业经济效益的逐年提高,越来越多的农户都尝到了发展日光温室的甜头。金塔镇边沟村的司文霞,在惠民政策的扶持下,今年第一次尝试温棚种植,她的大棚里西葫芦郁郁葱葱,生长旺盛,现在已经成熟上市,陆续运往农贸市场进行销售。

  “销路还可以的,到市场就能卖完,还可以批发,这个大棚卖完可能有五千元的收入,冬天种植大棚还是很好的。”司文霞欣喜的告诉笔者。

  一座座整齐划一的温室蔬菜大棚,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金塔县把发展日光温室产业作为促农增收的切入点,从拱棚搭建、育苗栽秧、田间管理、技术培训等方面入手,不断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群众不仅成为大棚种植的“土专家”,更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今年,金塔县新增日光温室600亩、改造2000亩,有效推动了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大力发展戈壁农业和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建成产业园区64个,培育龙头企业58家,主要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70%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五连增”。

  通讯员 张雪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加速度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加速度
  • 守护绿水青山 踏遍岭岭川川——天水市张家川森林公安守护生态侧记 守护绿水青山 踏遍岭岭川川——天水市张家川森林公安守护生态侧记
  • 甘肃武威:雾凇景观让人惊喜不已 甘肃武威:雾凇景观让人惊喜不已
  •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
  •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崇信:女“猪倌”成了致富带
2   【甘快看】瓜州:为民办实事 化解住宅
3   康县三河坝镇:种天麻走上致富路
4   【甘快看】民乐:加快推动绿色转型 产
5   【甘快看】康县:税务局化解群众“办证
6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蔬菜喜丰收
7   【甘快看】金塔:我为群众办实事 化解
8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
9   【甘快看】漳县:巧用“加减乘除”法做
10   【甘快看】宕昌好梯乡:全会精神进万家
11   【甘快看】高台宣化镇:冬闲纳实“千层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丰富群众菜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西芹
14   【甘快看】民乐: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
15   中国共产党兰州石化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