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游:当代中国绘画展”走进意大利 甘肃省3位画家作品参展

21-12-09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游:当代中国绘画展”走进意大利

  甘肃省3位画家作品参展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高宏梅)12月2日至11日,由中国《当代油画》编辑部、意大利米兰国际艺术中心联合策展,北京龙吟雅风视觉艺术中心协办的“游:当代中国绘画展”在意大利米兰国际艺术中心(杜里尼伯爵宫)举办。

  此次展览的主题冠以“游”字,来源于庄子“庖丁解牛”——游刃有余,即指忘掉绘画技巧与思想,将自己的身心完全融入作品本身之中。入展作品均系我国知名画家,共组织展出了94位中国当代著名画家的108幅美术精品之作,其中梁宗孟、高山、梁雄德3位甘肃省艺术家的作品参展。

  甘肃省知名艺术家梁宗孟创作的《众生相》《舞者》,敦煌美术研究所所长、敦煌壁画临摹专家高山创作的《听法菩萨与比丘(初唐)修正临摹》,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甘肃省博物馆研究员梁雄德创作的《苏公塔》《佛陀和佛菩萨》等5幅油画精品,向西方艺术界展示了甘肃省艺术家在当代绘画领域的成就。

  意大利米兰国际艺术中心的主展馆位于著名的历史宫殿杜里尼伯爵宫,紧邻米兰大教堂,是意大利文化遗产部保护建筑,充满历史感的环境衬托出浓浓的文化底蕴。“游:当代中国绘画展”以中国当代艺术史的发展脉络,梳理中国的当代绘画,选取各个历史节点上具有重要特征的中国艺术家精品之作,在文艺复兴重镇呈现给意大利公众,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让当代中国绘画穿越时空致敬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大师,与意大利当代艺术展开交流与对话,让意大利民众深切感受中国绘画艺术的无穷魅力。

  “游:当代中国绘画展”面向意大利和欧洲的艺术界、收藏界、新闻媒体及公众展示,不仅推动了“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的发展与交流,也成功吸引了意大利众多媒体的关注,相继进行了报道。本次展览被意大利美术馆协会列为当代艺术的主推展览。展览期间,意大利米兰的华人华侨及中国留学生,纷纷来到现场观看展览。他们说:“能在意大利看到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倍感亲切和温暖,特殊时期的展览也赋予了这些作品非凡的意义。”

  (图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在
2   【我们的成绩单】酒泉:工业从“一油独
3   【我们的成绩单】酒泉:全力推动乡村振
4   庆阳市网信系统党员干部收看市第五次党
5   庆阳市网信系统精心安排、迅速行动 为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产业兴带来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喜看村村户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徽县:冬日大棚“
9   甘肃:百余双创人才齐聚“训练营”取经
10   2022年定西市政府将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11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学习强国号今日
12   甘肃创“静宁果农”劳务品牌:让农民工
13   张掖:昔日戈壁滩“风吹石跑” 今朝林
14   甘肃古浪基层法院科技赋能传承“马锡五
15   甘肃评选中医药领域“创业达人” 掘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