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甘肃张掖黑河湿地新增56种“空中来客”

21-12-08 19:50 来源:新华社 编辑:马瑞芝

  新华社兰州12月8日电(记者王博、王紫轩)记者从甘肃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保护区累计新增鸟类56种,其中包括彩鹮、白枕鹤、卷羽鹈鹕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20种。

  图为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百鸟翔集场景。(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拍摄者:刘符军)

  据介绍,自20世纪90年代成立至今,保护区调查监测到的鸟类数量由155种增至211种,囊括黑鹳、遗鸥、青头潜鸭等多种珍稀鸟类。新增的56种鸟类中,彩鹮、白枕鹤、卷羽鹈鹕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达20种。

  图为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百鸟翔集场景。(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拍摄者:成林)

  近期开展的珍稀水鸟同步监测调查中,湿地管理部门共发现“鸟中大熊猫”黑鹳627只,为该调查实施以来发现黑鹳种群数量最大的一次。

  图为黑鹳在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活动场景。(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拍摄者:张汉军)

  近年来,张掖市通过落实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着力改善湿地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环境,为候鸟迁徙停留提供了良好条件,黑河湿地正成为越来越多“空中来客”春秋迁徙、夏季繁殖和越冬的选择。

  图为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百鸟翔集场景。(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拍摄者:胡双庆)

  黑河湿地是全球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中亚通道的国际驿站,2015年被国际湿地公约组织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2020年监测发现,8万余只候鸟在此集结和停歇。(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打好反诈“组合拳” 捂紧百姓“钱袋子”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打好反诈“组合拳” 捂紧百姓“钱袋子”
  • 赞!这三位甘肃艺术家作品亮相意大利米兰 赞!这三位甘肃艺术家作品亮相意大利米兰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科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擦亮底色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科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擦亮底色
  • 兰州市城关区:化解住宅遗留问题动真格 这些业主的房产证拿到了 兰州市城关区:化解住宅遗留问题动真格 这些业主的房产证拿到了
  •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一场“迟到”的辅警荣休仪式 一场“迟到”的辅警荣休仪式
  •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体彩社会责任报告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体彩社会责任报告
  • 涨知识!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的2处甘肃遗址竟如此重要 涨知识!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的2处甘肃遗址竟如此重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快板宣讲声声响
2   甘肃省肃北县:双语宣讲进楼院 全会精
3   情系小山村 书写青春志——通渭县常家
4   【微言】让优秀传统文化绽放光芒
5   【陇上评论】准确把握最大机遇——一谈
6   甘肃张掖黑河湿地新增56种“空中来客”
7   甘肃金塔“航天游”渐成丝路之旅“新时
8   【视频】临夏·天然植物园
9   戈壁古城 存续千载
10   山河故事 | 冰沟河:山河中的景观 景观
11   [中国三农报道]冬之味 甘肃定西:手工
12   人报甘头条|甘肃陇西:聚焦诉源治理,
13   人报甘头条|张掖市临泽县“晒被子·比孝
14   科研突破、创办公司,这名兰大学子入选
15   【短视频】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彰显大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