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1至10月兰州新区签约155个项目引资566亿

21-12-08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2021兰州新区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 创新招商方式

  1至10月新区签约155个项目引资566亿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今年1至10月,兰州新区新签海亮集团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宝武集团兰州10万吨负极材料、联塑集团甘肃生产基地等产业项目155个、总投资566亿元。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得益于兰州新区全力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也是兰州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取得的成果。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科学谋划,确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招商引资思路,精准选商择资,聚力招大引强,加速推动招商引资拓存创增、提质增效,高位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合力攻坚的全员招商大格局。

  新区经合局积极发挥招商引资牵头抓总作用,向各责任部门、单位逐月细化分解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按月量化考核。同时,深入开展产业链研究分析,制定招商引资“优势资源优势产业清单”“优惠政策清单”“重点凝练项目清单”,梳理谋划《“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产业招商项目表》,凝练年度重点招商项目35个、投资额200亿元以上,做到有的放矢。

  此外,新区加强招商引资线索项目库建设,多渠道挖掘储备。与省市及省内其他市州经合部门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引荐线索项目13个、签约落地3个,累计挖掘梳理各类线索项目230多个,投资金额近千亿元,签约转化率达65%以上。

  “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按照这一定位,新区通过“一把手”招商、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线上线下招商、商协会招商等多种方式,开展精准招商。

  同时,举办推介会和参加展会等10余场次活动,挖掘储备线索项目120多个。尤其是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首次设立新区分会场,吸引参会客商3万余人(次),总投资516亿元的152个项目在兰洽会上集中签约。

  今年前10月,兰州新区新签海亮集团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宝武集团兰州10万吨负极材料、联塑集团甘肃生产基地等产业项目155个、总投资566亿元。实现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130.43亿元。其中,3个“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20多个,5亿元以上项目16个,招大引强取得显著成效。

  新区创新推行“一企一策一专班”制度,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成立工作专班,配备服务专员,建立由经合部门牵头、要素部门配合、落地园区协调推进的服务保障机制。新区经合局坚持每周至少赴项目现场调研1次、每月召开项目推进会1次,通过项目调度会、现场办公等形式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问题,目前,新签项目已开工78个,开工率达50.3%。

  同时,兰州新区对招商引资合同约定的“一事一议”奖励事项,经园区初审、经合局会同相关单位复审并提交管委会会议审定后,及时规范并予以兑现。目前,已累计为4家落地企业申报兑现奖励资金5900余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劳动者入职时要交保证金?法院:用人单位全额退还 劳动者入职时要交保证金?法院:用人单位全额退还
  • 兰州新区推进“双减”政策落地非寄宿制中小学不得在校内设置食品小卖部、超市 兰州新区推进“双减”政策落地非寄宿制中小学不得在校内设置食品小卖部、超市
  • 新“丝路人”的精神图谱——记敦煌研究院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创新团队 新“丝路人”的精神图谱——记敦煌研究院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创新团队
  •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能培训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能培训
  •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湖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湖
  •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部落成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部落成
  •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劳动者入职时要交保证金?法院:用人单
2   兰州新区推进“双减”政策落地非寄宿制
3   周继军主持召开庆阳市化解国有土地上已
4   南梁大景区长征文化公园陕甘根据地革命
5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为舟曲群众开通避
6   五条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 甘肃深化
7   兰州警方今年以来打掉7个涉黑涉恶团伙
8   新“丝路人”的精神图谱——记敦煌研究
9   王立奇参加政协酒泉市五届一次会议第三
10   酒泉市“两会”中共党员大会召开
11   天水市第八次党代会在天水干部群众中引
12   张永霞会见天水市出席全国文代会作代会
13   陇南市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选举产生
14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凝心聚力 筑牢高质
15   天水市第八次党代会在天水干部群众中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