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定西:大数据审计谱写新篇章

21-12-07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天宇

  近年来,定西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大数据审计,践行科技强审理念,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优化整合审计资源,转变审计方式,发挥大数据支撑精准审计和宏观分析“两个作用”,“远处着眼、近处着手”以大数据为抓手全面开展审计工作。

  突出大数据审计理念。一是坚持“科技强审,数据先行”。将大数据技术与审计工作相结合,转变审计方式,实现审计手段现代化和一级预算单位数据审计全覆盖,提高审计效能。二是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将数据审计与提升质量相结合,“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实现审计“质量、效率”双提升,筑牢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三是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将数据应用与重点开发相结合,按照“由易到难、由简到繁、重点突破”的原则,在全面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对重点项目、重大事项、重要领域以数据审计为重点,以疑点分析、核实核查为突破口,拓展审计的广度与深度,加大审计力度,逐步实现并形成比较完善的有特色有亮点有模型的数据审计新格局。四是坚持“优化资源,统筹推进”。将优化资源与服务大局相结合,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业务领导,优化审计资源,集中精兵强将,组建一个团队,搭建一个平台,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全市数据审计工作,提升审计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自成立定西市数据分析团队以来,一是通过以审代培、专项培训等方式,锻炼团队大数据分析和审计能力,全面保障定西市县两级重大审计事项数据分析工作;二是通过团队传帮带,推进各县区大数据审计,在卫生、医疗、预算执行等领域基本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三是通过研究型审计,做好数据规划,整合数据资源,自主研发数据采集提取工具有目的、有计划、有阶段的采集各行业各预算单位的各类数据,做好数据积累,为全市大数据审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四是通过研发审计分析系统,建立社保资金审计标准化模型,充分利用数据分析技术为审计提供数据支撑,在探索中,定西市审计局对于县区的大数据审计发展进行方向把控和宏观指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花卉产业绽放“美丽经济”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花卉产业绽放“美丽经济”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温室大棚绿意浓 产业兴旺促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温室大棚绿意浓 产业兴旺促增收
  • 甘肃灵台警方破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2起 追缴被盗文物51件 甘肃灵台警方破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2起 追缴被盗文物51件
  •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箱梁架设启动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箱梁架设启动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传经送宝”助农增收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传经送宝”助农增收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老人 情牵留守儿童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老人 情牵留守儿童
  •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天评论】发展楼市"新物种" 甘肃城
2   【甘快看】定西:大数据审计谱写新篇章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花卉产业绽
4   【甘快看】武都:农文旅产业融合 让“
5   【甘快看】临泽: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
6   【甘快看】临泽:“四个聚焦”办实事惠
7   【甘快看】康县大南峪:油菜产业拓宽农
8   【甘快看】西和:发展中药材 助力乡村
9   【甘快看】甘州甘浚镇:劳动技能培训助
10   【甘快看】平凉崆峒:“枫桥经验”巧解
11   【甘快看】康县:桑园冬季管护忙
12   【甘快看】瓜州:探索宣传“新路子”
13   【甘快看】 临泽:紧抓重点项目建设 推
14   武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
15   甘肃省河流有了“电子身份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