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武都:农文旅产业融合 让“流量”变留量

21-12-07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田倩

  近年来,陇南市武都区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主线,积极推动农文旅融合,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产业优势,实现生态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

  在用生态建设吸引流量,用流量创造经济价值,然后再回馈到生态建设当中,逐渐形成一个拥有自主造血功能的良性收支循环的同时,在新媒体矩阵和景区流量的助力下,开展线下农产品售卖,线上电商服务变现。

  通过品牌打造、人才培训、政策扶持等方式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带动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全力打造农产品电商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现如今,裕河茶叶、蜂蜜、武都花椒、油橄榄等“明星”产品,正借助多样化的电商平台,实现了由本地到全国的畅销。

  据统计,武都区有效运营网店2077家,累搭建同城配送平台18家,实现交易总额约57.6亿元,武都电商双十一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目前全区累计培育短视频爱好者、直播从业人员超万余人。成功举办美食文化旅游节、云上金马池等旅游节会,旅游综合收入达69.77亿元。电商已经成为武都区创新农产品交易方式、增加农民收入、引导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

  线下,武都区积极开展油橄榄三年倍增行动,加强花椒、中药材等综合管护,加快构建“3+6”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体系,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的优质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截至目前,武都区新发展油橄榄12.68万亩、核桃6.48万亩,更新改造花椒11.5万亩,完成油橄榄、花椒、核桃高接换优71.65万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花卉产业绽放“美丽经济”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花卉产业绽放“美丽经济”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温室大棚绿意浓 产业兴旺促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温室大棚绿意浓 产业兴旺促增收
  • 甘肃灵台警方破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2起 追缴被盗文物51件 甘肃灵台警方破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2起 追缴被盗文物51件
  •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箱梁架设启动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箱梁架设启动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传经送宝”助农增收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传经送宝”助农增收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老人 情牵留守儿童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老人 情牵留守儿童
  •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花卉产业绽
2   【甘快看】武都:农文旅产业融合 让“
3   【甘快看】临泽: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
4   【甘快看】临泽:“四个聚焦”办实事惠
5   【甘快看】康县大南峪:油菜产业拓宽农
6   【甘快看】西和:发展中药材 助力乡村
7   【甘快看】甘州甘浚镇:劳动技能培训助
8   【甘快看】平凉崆峒:“枫桥经验”巧解
9   【甘快看】康县:桑园冬季管护忙
10   【甘快看】瓜州:探索宣传“新路子”
11   【甘快看】 临泽:紧抓重点项目建设 推
12   武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
13   甘肃省河流有了“电子身份证”
14   法治润陇原奋进新征程——甘肃省普法依
15   让群众法治获得感更加充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