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土地流转见实效 农民受益笑开颜

21-12-06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陈芳

  近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坚持以“盘活资源、规模经营、增收增效”为目标,切实把土地流转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扎实推进农村土地规模经营,实现增收致富目标。

  强化引导宣传 推动土地流转

  结合镇域经济发展实际,在巩固和稳定农村第二轮土地承包经营的基础上,对农村土地流转给予大力的支持和鼓励,通过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农民对土地流转的思想认识,引导农民规范流转土地。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特别是在土地丈量、价格商议、合同签订等环节,保证群众的全程参与度,确保群众满意。

  培育示范典型 拓宽流转渠道

  通过技术服务、资金倾斜、项目支持等措施,支持种植大户规模化种植粮食、瓜菜,发展特色产业,培育了一批流转规模100亩以上的土地流转典型,示范带动了农业大户土地规模经营发展。采取政策扶持、协调融资、技术服务等积极措施,打造了一批利用土地流转发展现代农业的示范基地,带动农村土地规模利用。以南台村为例,通过利用区域优势,串联形成农旅融合基地,成功举办第一届牡丹文化艺术节,挖掘生态田园内涵和产业特色,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游玩,不仅宣传了全镇乡村旅游文化,更推动了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多元发展。

  健全服务体系 规范土地流转

  健全镇村两级土地流转服务机构,明确土地流转服务组织的工作职能,充分发挥土地流转服务组织在流转供求信息提供、政策咨询、实施土地流转过程中的指导、协调和服务作用。在确保地块信息精准明确,权属登记客观公正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建立规范的土地流转交易市场,成立“土地托管中心”,为流转双方提供信息发布、价格评估、合同鉴证等规范服务。建立乡村调解、司法保障等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处机制,对有据可依的矛盾问题依法依规调解处理,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流转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动态监管,严防较大规模的土地在流转后用途发生改变。至目前,全镇通过出租、互换、转让、转包等方式共流转土地11104.02 亩,共签订土地流转合同500余份,涉及农户605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暨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表扬大会在兰举行 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暨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表扬大会在兰举行
  • 兰州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将于12月7日恢复开馆 兰州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将于12月7日恢复开馆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华亭市:中药材丰收正当时 “苦产业”甜了农户心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华亭市:中药材丰收正当时 “苦产业”甜了农户心
  •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传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传
  •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园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园
  •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崇信:铆足干劲再出发 砥砺
2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土地流转见实
3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辣椒丰产增收入
4   【甘快看】武都五马镇:柑橘喜丰收 甜
5   【甘快看】临泽平川镇:田间“摆擂台”
6   【甘快看】灵台:饮水提灌“两手抓”
7   【甘快看】武都马营镇:开展中药材种植
8   【甘快看】徽县:小小红辣椒 致富“摇
9   【甘快看】宕昌好梯乡:党建引领“钱景
10   【甘快看】西和洛峪镇:农民专业合作社
11   【甘快看】庄浪:“志愿红”为创城添彩
12   绘就美丽新画卷——高台县推进城乡融合
13   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
14   【甘快看】高台: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
15   兰州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将于12月7日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