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庄浪:“志愿红”为创城添彩

21-12-06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城工作的浓厚氛围,推动创城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庄浪县举行“创城有我、志愿同行”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努力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40、90,血压还可以,心率稍微有些快,完了到医院检查一下,做个心电图或心脏彩超查一下。”冬天的早晨异常寒冷,但义诊人员仍一丝不苟地为问诊的百姓登记检查、测量血压。连日来,庄浪县组织县卫健局、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局等十多个单位,在紫荆广场搭设宣传台,为群众提供义诊体检、健康知识普及、法律知识宣讲、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科普宣传咨询、无偿献血和义务献血宣传、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宣传等服务,让志愿服务进一步便民、助民、为民、乐民。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志愿者耐心地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讲解创城相关事项和各类相关知识,有的积极的拿起了传单和手册,向过往群众分发,加强宣传效果。

  “创城有我,志愿有我。我作为一名青年教育服务志愿者,和我的同事一起,立足本职,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为人师表,争做“四有老师”,遵规守纪,争做“美德少年”,全员参与,争做文明市民。”庄浪县职教中心教师杜旭红说。

  张慧珺是庄浪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也是组织者和发起人,无偿献血史已有10多年,坚持献血让她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的生活也规律了不少。她在2015年组织成立了庄浪县志愿者服务队,经过几年努力,现已发展到40多人。今年,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她们积极组织各类志愿活动,进村入社宣传献血相关知识,号召大家奉献爱心。“这几年通过我自己带头献血,组织各种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吸引了一大批爱心人士前来献血,现在献血的人越来越多了,我感觉这也是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

  孙爱平一直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从环境保护、政策宣传到妇女儿童救助,都少不了她的身影。 “今天是我第二次献血,我是去年第一次献血的,今天看到广场举办的活动,感觉特别有意义,我也热衷于参加这种活动,我来献血,奉献自己的爱心,用自己献出一点血救助别人的生命,就觉得非常好,也为创建文明城市做些贡献。”这次,孙爱平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捐献血液300ML,准备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感觉现在县城变化很大,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改观,红绿灯下行人不乱闯红灯了,车辆停放也有秩序了,百姓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是创城的结果,也离不’红马甲’的奉献,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助力咱们县城变得更加美丽文明。”现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文明新风正洋溢在县城的每个角落,看着这些明显的变化,水洛镇村民文兴旺感到很欣慰。

  据统计,目前庄浪县共组建县级志愿服务队10支、乡镇志愿服务分队118支、村级志愿服务支队298支,发展注册登记志愿者1.9万人,各类志愿活动遍地开花,从过去的被动式服务向主动志愿服务转变。

  “我们希望通过这类活动,号召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汇聚更多社会正能量,让城市更有温度。”庄浪县创城办工作人员李彦辉说。

  通讯员 周燕霞 张沛杰 马晓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暨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表扬大会在兰举行 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暨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表扬大会在兰举行
  • 兰州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将于12月7日恢复开馆 兰州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将于12月7日恢复开馆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华亭市:中药材丰收正当时 “苦产业”甜了农户心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华亭市:中药材丰收正当时 “苦产业”甜了农户心
  •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传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传
  •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园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园
  •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庄浪:“志愿红”为创城添彩
2   绘就美丽新画卷——高台县推进城乡融合
3   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
4   【甘快看】高台: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
5   兰州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将于12月7日恢
6   甘肃省残疾人康复工作业务系列培训班在
7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干部大会 宣
8   【甘快看】民乐:乡村“小工厂”解决增
9   【甘快看】瓜州:牛产业壮大“牛经济”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华亭市:中药
11   甘肃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助力银发族
12   甘肃表彰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疫情防控优
13   大山深处,他们时刻准备着(我们这里的
14   闯出新路 创出新意 干出新局 兰州新区
15   【甘快看·学习海报】定西市委书记戴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