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武都马营镇:开展中药材种植培训 助农增收促振兴

21-12-06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石晨

  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落实中药材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近日,武都区马营镇举办武都红芪标准化生产种植技术培训班,为一线农技人员进行培训,更新农技人员知识库、增加技术储备。各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镇农技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采取课堂讲授及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授课专家针对马营镇红芪、党参、当归种植的病虫害防治及管理技术要点进行详细讲解,精彩生动的讲授,进一步深化了农技人员及种植户对乡村振兴战略、农业治理等方面的了解,增强了马营镇农户发展中药材的信心。

  “这次培训让我认识到了中药材产业市场的前景广阔,我们镇已经有良好的种植基础,现在就加强技术把关,争取把中药材种得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种植户老李笑呵呵地说道。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合作社、种植大户中药材种植管理技术,激发了乡村干部加快产业发展的决心。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自身为示范,带动起周边农户参与进来,把先进知识技术传授给其他农户,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为马营镇巩固脱贫攻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暨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表扬大会在兰举行 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暨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表扬大会在兰举行
  • 兰州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将于12月7日恢复开馆 兰州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将于12月7日恢复开馆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华亭市:中药材丰收正当时 “苦产业”甜了农户心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华亭市:中药材丰收正当时 “苦产业”甜了农户心
  •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传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传
  •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园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园
  •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武都马营镇:开展中药材种植
2   【甘快看】徽县:小小红辣椒 致富“摇
3   【甘快看】宕昌好梯乡:党建引领“钱景
4   【甘快看】西和洛峪镇:农民专业合作社
5   【甘快看】庄浪:“志愿红”为创城添彩
6   绘就美丽新画卷——高台县推进城乡融合
7   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
8   【甘快看】高台: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
9   兰州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将于12月7日恢
10   甘肃省残疾人康复工作业务系列培训班在
11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干部大会 宣
12   【甘快看】民乐:乡村“小工厂”解决增
13   【甘快看】瓜州:牛产业壮大“牛经济”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华亭市:中药
15   甘肃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助力银发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