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310个智慧安防小区开工建设

21-12-07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人身和财产安全上了多重“保险”

  我市310个智慧安防小区开工建设

智慧安防设施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进 文/图)12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户政管理部门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开工建设智慧安防小区310个,极大地提高了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有效提升了市民幸福感和安全感。

   监控系统保护居民安全

  针对全市老旧小区基础安防设施薄弱、治安防范能力欠缺的问题,市公安局户政管理部门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强力推动老旧小区智慧安防设施改造,通过对小区智能门禁的安装改造,融入“来客身份验视”“手机远程开门”等智能化功能,并附带楼宇呼叫、监控视频等功能,有效解决老旧小区群租、高空抛物、乱停车、外部人员随意进出等难题,还为居民提供访客管理、保修投诉、生活服务等应用,切实提高了小区居民生活品质。

  七里河区兰通南苑小区曾多次发生高空抛物事件,对群众安全生活造成一定风险隐患。今年4月份,兰通南苑智慧安防小区建成后,物业管理人员通过高空抛物监控系统及时发现了2起高空抛物事件并进行处置。

  “真是没想到社区的监控这么厉害,东西丢了两天就找回来了。”不久前,兰州市安宁区众邦金水湾智慧安防小区居民蔺某家中被盗。公安机关利用智慧安防系统,仅40个小时就锁定嫌疑人并追回蔺先生被盗物品。

  为社区治理提供多维支撑

  据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建成的智慧安防小区中,小区门口、各单元楼道口等关键部位均安装了智能门禁、视频监控等设备,实时监控小区内部异常变化,为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上了多重“保险”,也为社区治理提供多维支撑。同时,打通数据比对路径,实现信息智能化采集、指令实时维护、反哺警务实战,有效提升民警信息化工作水平。

  目前,全市已建成的智慧安防小区治安秩序明显好转,行政、刑事案件大幅下降,70%以上实现“零发案”。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城关云翔小区、七里河电力小区等小区被封控后,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及时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与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安排相关承建单位第一时间完成5000米综合布线,安装112个点位监控、112套门禁开门报警系统,有效提高了防控效能,大大降低了工作人员负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全市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全市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 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一中心”本月底陆续竣工 “飞天花舞”即将绽放金城 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一中心”本月底陆续竣工 “飞天花舞”即将绽放金城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项目 已超额提前完成任务 甘肃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项目 已超额提前完成任务
  • 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分析当前我省经济形势 研究明年重点经济工作 尹弘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分析当前我省经济形势 研究明年重点经济工作 尹弘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刚刚,兰大学子入选“最美大学生”,全国共10位 刚刚,兰大学子入选“最美大学生”,全国共10位
  • 画好同心圆 开赴新征程——政协武威市工作综述 画好同心圆 开赴新征程——政协武威市工作综述
  • 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暨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表扬大会在兰举行 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暨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表扬大会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310个智慧安防小区开工建设
2   煮熟后蛋黄弹性十足 买到了“假鸡蛋”
3   甘肃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项
4   “市域善治” 兰州市城关区这个大讨论
5   兰州市住建局:创新“辅减合网”审批新
6   甘肃本土MV《青春正扬帆》唱响最美和声
7   定西市科技局结合“千名干部进千村”到
8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兰州市医护人员免费开
9   兰州体育馆提升改造进入“冲刺”阶段
10   安宁区消防救援大队荣获甘肃省优秀抗疫
11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
12   甘肃省政府批复: 同意设置S18公路张掖
13   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12月7日恢复开馆
14   创新“辅减合网”审批模式 兰州市住建
15   临夏州率先甘肃省实现河道视频监控全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