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检察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 朱玉领誓并讲话

21-12-06 11: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检察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

  朱玉领誓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石丹丹)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省检察院日前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面对国旗,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带领省检察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庄严宣誓。

  朱玉在讲话中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维护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神圣使命,全体检察干警要铭记宪法誓言,坚定不移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和坚定捍卫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要深刻认识宪法的深厚底蕴、崇高地位、重要作用,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自觉,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的政治本色。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增强依宪履职、依法用权观念,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确保检察权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弘扬宪法精神,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原则,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在检察履职中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法治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传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传
  •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园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园
  •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
2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3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
4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
5   去年捐围脖的魏奶奶,今年又来献爱心了
6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7   捡到4.6万元现金,兰州的哥彻夜寻找失
8   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 甘肃环县女孩刘艳
9   武威重离子中心明年起将服务“一带一路
10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 兰州奥体中心竣
11   “人防”“技防”结合,严管严控并行
12   白银多项“福利”提振消费信心
13   兰州大学隆基未来技术研究院成立
14   白银城区已建成560座5G基站
15   甘肃中欧班列开辟跨里海、黑海新通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