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武威重离子中心明年起将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患者

21-12-06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武威重离子中心 明年起将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患者

  2021年1月16日,武威重离子中心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中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武威重离子中心依托“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主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医疗机构合作,使重离子技术团队更加国际化、专业化。这也为武威重离子中心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奠定了基础。

  2021年12月4日11时30分,满载着50车40英尺集装箱货物的75097次甘肃武威南至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中欧班列在武威南站缓缓驶出,这是甘肃发往格鲁吉亚第比利斯的首趟班列。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阿尔赤·卡岚第亚出席了中欧班列“天马号”(武威南—格鲁吉亚第比利斯)首发仪式。4日下午,大使一行考察武威重离子中心后,对中国重离子、武威重离子中心给予高度赞扬,期望武威重离子中心与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共和国医院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武威重离子中心将于2022年初在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建立中国重离子治疗肿瘤的展示中心和接诊处。届时,该展示中心将推动不同国家专家之间、学术之间和病员之间的交流,实现医疗国际化、专家国家化、病员国际化。

  此举不仅彰显了中国重离子和中国科技的实力,同时拉开了中国重离子服务外国患者的序幕,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动实践。

  武威重离子中心装配了中科院近物所研发的重离子医用加速器。经过8年的努力,2020年3月26日,国产重离子在武威重离子中心正式投用。

  目前,武威重离子中心在原有2个治疗终端的基础上,新增了2个治疗终端,新治疗终端已完成安装,配套设施、软件全部优化再升级。武威重离子中心还装配了一批高端设备,进一步拓展了重离子治疗范围,提升肿瘤治疗效果。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兰州奥体中心竣工在即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兰州奥体中心竣工在即
  • 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 “五无甘南”擘画高质量发展画卷 “十有家园”描绘绿色现代化蓝图 “五无甘南”擘画高质量发展画卷 “十有家园”描绘绿色现代化蓝图
  • 定西市漳县四族镇农民在晾晒党参 定西市漳县四族镇农民在晾晒党参
  • 天津市·甘肃省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廖国勋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市·甘肃省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廖国勋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 兰州奥体中心竣
2   “人防”“技防”结合,严管严控并行
3   白银多项“福利”提振消费信心
4   兰州大学隆基未来技术研究院成立
5   白银城区已建成560座5G基站
6   甘肃中欧班列开辟跨里海、黑海新通道
7   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8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9   甘肃省退役军人“创业达人”选拔大赛举
10   11月26日至12月2日甘肃省共查处各类交
11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12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13   兰州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
14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15   兰州市金融领域反电诈和扫黑除恶斗争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