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人防”“技防”结合,严管严控并行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21-12-06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人防”“技防”结合,严管严控并行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12月2日,兰州市召开2021-2022年冬防调度推进会,通报今年空气质量状况,对当前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做好严防严控期冬防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近年来,兰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先后实施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蓝天保卫战,兰州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细颗粒物(PM2.5)连续8年持续下降,并在2020年首次历史性达标。

  补短板压减污染物排放强度

  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施策,挖潜工业污染源减排空间,重点企业严格落实冬防“双控”联动机制,抓好水泥企业的冬季错峰生产,加大一般工业企业的监管,通过在线监测、比对监测、不定时监察等措施,及时查处违法超标排放的企业,挖潜工业企业减排量。要深入推进工业炉窑整治“回头看”工作,特别是对碳化硅行业要重点组织整改。坚持抓大不放小,对兰州市“散乱污”企业再次全面排查,实行动态更新和台账管理,按照搬迁一批、提升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分门别类进行综合整治,加大对违法企业的打击力度。要抓紧开展城区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按照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相关安排,在确保安全供暖的前提下抓紧推进项目实施,进一步压减城区氮氧化物排放量。

  加强燃煤锅炉排查整治

  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巩固燃煤污染治理成效,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燃煤小火炉、燃煤茶浴炉等燃煤设施反弹问题。要加强燃煤设施的排查清理,对各类市场、商铺、饭店使用的经营性燃煤炉灶严格查处和取缔,对符合政策使用的要严格管控。要加强居民散煤管控,严厉打击私自销售有烟煤、半烟煤的情况,严防劣质煤进入市区销售,把好使用环节“质量关”,提高用煤质量。

  严管严控低空面源污染

  各级各部门要精细管控,注重统筹协调好疫情之后促进复工复产和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的关系。加强扬尘污染管控,对所有工地进行“拉网式”检查,凡是“六个百分百”抑尘措施不到位的限期整改,对于屡查屡犯、屡教不改的责令停工整改并在媒体曝光。加强餐饮油烟、“四烧”等面源管控,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出击、加密巡查,将各类问题处置在萌芽状态;加大对餐饮服务行业的排查力度,防止无油烟设备或者油烟设备不正常运行的问题发生,对油烟净化设施不达标、不规范或无油烟净化设施的限期整改到位,整改不到位的进行停业整改。对城市周边重点区域开展全天候巡检,切实防止秸秆、荒草焚烧造成“污染围城”。

  持续降低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

  各级各部门要对点管控,加大卡口管控,严格执行限行措施,同时利用好非现场执法系统,坚决杜绝违规车辆上路行驶;要注重做好重点路段的交通高峰疏导,加大对冒黑烟车辆和尾气超标车辆的惩处力度,通过细管严管切实减少高峰时段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要对所有复工工地的施工机械等非道路移动源的排放情况全面进行检查,防止“带病”机械进城作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兰州奥体中心竣工在即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兰州奥体中心竣工在即
  • 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 “五无甘南”擘画高质量发展画卷 “十有家园”描绘绿色现代化蓝图 “五无甘南”擘画高质量发展画卷 “十有家园”描绘绿色现代化蓝图
  • 定西市漳县四族镇农民在晾晒党参 定西市漳县四族镇农民在晾晒党参
  • 天津市·甘肃省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廖国勋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市·甘肃省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廖国勋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多项“福利”提振消费信心
2   兰州大学隆基未来技术研究院成立
3   白银城区已建成560座5G基站
4   甘肃中欧班列开辟跨里海、黑海新通道
5   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6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7   甘肃省退役军人“创业达人”选拔大赛举
8   11月26日至12月2日甘肃省共查处各类交
9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10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11   兰州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
12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13   兰州市金融领域反电诈和扫黑除恶斗争集
14   兰州老旧小区“焕新” 迸发活力暖民心
15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