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去年捐围脖的魏奶奶,今年又来献爱心了

21-12-06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去年捐围脖的魏奶奶, 今年又来献爱心了

  记者采访魏奶奶。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李冰洁 摄

  去年12月份来兰州晨报社捐赠围脖的魏素英奶奶,11月30日又来了。这次,82岁的魏奶奶包里面装着的依然是她亲手编织的围脖。

  魏奶奶编织了100个围脖,她要捐给环卫工。

  早在今年10月中旬,魏奶奶就来过兰州晨报社,想把围脖捐出去,但因为疫情的原因,捐赠的事便暂时搁置了下来。11月30日,她打电话给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说天越来越冷了,一定要尽快将围脖送到环卫工手中。

  魏奶奶说:“去年我织了70个,今年100个。都已经装好了。因为想着在天冷前捐出去,所以很早就开始织了。”

  记者在魏奶奶家看到,绿的、红的、黑的……打开包,各种颜色的围脖整整齐齐地码在一起,每一个都柔软而又厚实。

  “你们抓紧帮我捐了啊!明年我还织,捐的时候还要麻烦你们!”分别时魏奶奶一再叮嘱。

  “明年还要织、还要捐!”提着沉甸甸的包,魏奶奶的话一直在记者耳边萦绕。

  这是一位耄耋老人的承诺,也是一份爱的坚守。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兰州奥体中心竣工在即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兰州奥体中心竣工在即
  • 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 “五无甘南”擘画高质量发展画卷 “十有家园”描绘绿色现代化蓝图 “五无甘南”擘画高质量发展画卷 “十有家园”描绘绿色现代化蓝图
  • 定西市漳县四族镇农民在晾晒党参 定西市漳县四族镇农民在晾晒党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2   捡到4.6万元现金,兰州的哥彻夜寻找失
3   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 甘肃环县女孩刘艳
4   武威重离子中心明年起将服务“一带一路
5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 兰州奥体中心竣
6   “人防”“技防”结合,严管严控并行
7   白银多项“福利”提振消费信心
8   兰州大学隆基未来技术研究院成立
9   白银城区已建成560座5G基站
10   甘肃中欧班列开辟跨里海、黑海新通道
11   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12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13   甘肃省退役军人“创业达人”选拔大赛举
14   11月26日至12月2日甘肃省共查处各类交
15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