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 甘肃环县女孩刘艳艳已经上班了!

21-12-06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 环县女孩刘艳艳已经上班了!

  工作中的刘艳艳。

  幸福有时很简单。

  2018年《兰州晨报》有关刘艳艳的报道。

  大家还记得那个名叫刘艳艳的环县女孩吗?

  14岁的她,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一边刻苦用功读书。

  上大学期间,也把爸爸接到学校悉心照顾。

  如今,刘艳艳已经大学毕业了,而且已经上班了。

  今年21岁的刘艳艳家在环县农村。在她6岁那年,父亲在内蒙古打工时遭遇车祸,高位截瘫。2014年,她上高中的时候,妈妈也离家外出打工,不再回家。哥哥上了一所技校,家里只剩下14岁的刘艳艳和爸爸。从那时开始,刘艳艳和爸爸一起在环县县城的出租屋里生活。她每天早起给爸爸洗漱,做早饭,然后上学。中午放学回来,马上给爸爸清理大小便,接着做午饭。晚饭后,还要帮爸爸做康复理疗。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她才有时间做作业……

  2018年,刘艳艳被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可是上大学意味着爸爸没人照顾,她想着带爸爸到大学一起生活。学院领导知道刘艳艳的遭遇后,专门为父女俩提供单间宿舍。就这样,刘艳艳陪着父亲在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生活了三年,直到今年6月毕业。

  毕业后的刘艳艳带着父亲回到了老家环县,在环县羊羔肉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就业,目前是公司产业部的一名职员。“本来毕业签约到另一家公司,可是后来公司把上班地点迁移,离家远我不能照顾我爸。后来,还是李文叔叔帮我联系到这家公司。”刘艳艳告诉记者,公司领导知道她的事情后,对她也很照顾。刘艳艳口中的李文叔叔就是环县融媒体中心干部李文,10年前,正是他在工作中发现了刘艳艳的遭遇,这些年来一直默默关心着刘艳艳一家,在他的呼吁下,社会各界也给予刘艳艳一家帮助。

  “领导和同事都特别好,对我也很照顾,我很感谢李文叔叔帮我介绍工作,也很感恩遇到现在的领导和同事。”刘艳艳说,这些年里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捐钱捐物的,帮忙照顾父亲的,都让她铭记在心里。

  特别是在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三年,让刘艳艳的父亲刘英忠特别感动。“好心人给我们捐了生活费,学院给我们单独宿舍,还给女儿免了学费。每逢节假日学院领导都来看望我俩。只要有困难,老师同学都会帮助的。”刘英忠告诉记者,周末有时候女儿忙,她的同学就会推他去理发,帮他提饭。“宿管也很好,知道女儿不在的情况下,主动来看我有没有需要帮忙的。”

  “现在住的地方离公司特别近,我们现在住的是政府的异地搬迁安置房,公司就在这个小区旁边,早上七点起床半个小时收拾好,然后做早餐,八点二十左右到公司。中午大多在食堂带饭,一份六元,我们两个吃一份,食堂阿姨给我们打的分量也特别足。下午下班后买菜回家做饭,吃完我和我爸聊会今天发生的事情,然后看看书看看电视。”刘艳艳对现在的生活状态很知足,在工作之余,她还在努力复习,准备考研,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不负好心人的关爱。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兰州奥体中心竣工在即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兰州奥体中心竣工在即
  • 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 “五无甘南”擘画高质量发展画卷 “十有家园”描绘绿色现代化蓝图 “五无甘南”擘画高质量发展画卷 “十有家园”描绘绿色现代化蓝图
  • 定西市漳县四族镇农民在晾晒党参 定西市漳县四族镇农民在晾晒党参
  • 天津市·甘肃省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廖国勋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市·甘肃省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廖国勋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重离子中心明年起将服务“一带一路
2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 兰州奥体中心竣
3   “人防”“技防”结合,严管严控并行
4   白银多项“福利”提振消费信心
5   兰州大学隆基未来技术研究院成立
6   白银城区已建成560座5G基站
7   甘肃中欧班列开辟跨里海、黑海新通道
8   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9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10   甘肃省退役军人“创业达人”选拔大赛举
11   11月26日至12月2日甘肃省共查处各类交
12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13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14   兰州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
15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