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公安督察:倾力帮助解难题 群众赶赴千里送锦旗

21-12-05 1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齐瑞敏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本网记者 程健)近日,米女士不远千里从南方赶到兰州,向兰州市公安局督察支队赠送了一面锦旗,以感谢督察支队民警在疫情期间帮助其解决房屋被侵占一事。     

  “非常非常感谢你们,这件事,对我来说是天大的事……”看着眼前督察支队的警察们,米女士激动不已,“在我束手无措之际,从网上看到了你们的电话,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你们打过去,却没想到你们这么重视,尽心尽力维护了我的权益……”米女士很激动,几乎是带着泪花,讲述了她的难心事。     

  原来,此前米女士是兰州一家国营企业的职工,享受到企业福利,购得了一套住房。为了孝敬父母,她遂将两位老人接到身边,安排住进新房,照顾起居生活。      

  此后,米女士的人生发生了重大转折,离婚、提前退休,独自抚养孩子的她不得不离开父母、离开兰州,远赴南方打工挣钱,供养儿子上学读书。     

  随着父母年迈,米女士的哥哥以照顾父母为由,住进了米女士的房子。起初,米女士并未在意,但随着近几年父母相继离世,米女士准备将房子出租以补贴家用时,经多次交涉,其哥哥却不愿搬离,并有将房屋占为己有的意图。     

  鉴于血缘关系,米女士不愿一纸诉状将哥哥告至法庭,遂找到中介,将房屋锁具更换后予以出租。不料,其哥哥不仅不搬,还强行将门撬开换锁并报警。     

  派出所介入后,米女士虽出具了房产证等证据,但并没有如米女士所愿。    

  “我在南方打工,请假来兰州一次特别不容易,我实在是耗不起时间,也经不起来回折腾……”不得已,米女士只能在网上寻找救助。不经意她看到了一条督导组公布电话的信息后,便拨通了督察的电话。接电话的正是兰州市公安局第一政治督察组组长张宇撰。了解情况后,张宇撰积极协调,指导派出所以家庭矛盾调解为主开展工作。   

  “经调查,该房屋房产属于米女士所有,其哥哥无任何理由继续居住。几次调解双方未达成和解。在经多次调节无果的情况下,公安机关以‘非法侵占他人财产’对米女士的哥哥予以处理,并责令其搬出房屋。”张宇撰介绍。随后,双方签订协议,矛盾也就此化解,米女士也如愿将房屋进行出租。    

  “‘群众利益无小事’,长期以来,兰州市公安局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广大群众办了许多群众的难心事,这只是其中之一。不论任何时候当我们接到群众的求助时,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将群众的事办好、办满意,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满意。”面对米女士千里迢迢送来的锦旗,督查支队领导这样说。     

  这是一种肯定、也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鞭策和鼓励,兰州公安将继续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密切警民关系,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传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传
  •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园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园
  •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
2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3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
4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
5   去年捐围脖的魏奶奶,今年又来献爱心了
6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7   捡到4.6万元现金,兰州的哥彻夜寻找失
8   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 甘肃环县女孩刘艳
9   武威重离子中心明年起将服务“一带一路
10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 兰州奥体中心竣
11   “人防”“技防”结合,严管严控并行
12   白银多项“福利”提振消费信心
13   兰州大学隆基未来技术研究院成立
14   白银城区已建成560座5G基站
15   甘肃中欧班列开辟跨里海、黑海新通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