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召开冬防调度推进会 全力做好严防严控期冬防工作

21-12-03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召开冬防调度推进会

  全力做好严防严控期冬防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12月2日,我市召开2021—2022年冬防调度推进会,通报今年的空气质量状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再安排再部署做好严防严控期冬防工作。

  补齐短板压减污染物排放强度

  冬防期间,重点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冬防要求,水泥企业实施错峰生产,一般工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发现超标排放严肃查处。我市将开展工业炉窑整治“回头看”;对散乱污企业,实行动态更新和台账管理,防止异地污染转移或死灰复燃;继续开展城区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在确保安全供热的前提下抓紧推进项目实施,进一步压减城区氮氧化物排放量。

  持续巩固燃煤污染治理成效

  严厉打击燃煤小火炉、燃煤茶浴炉等燃煤设施反弹问题;严格落实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理规定,严格查处和取缔各类市场、商铺、饭店使用的经营性燃煤炉灶,符合政策使用的严格管控;加强居民散煤管控,把好源头配送“质量关”,严厉打击私自销售有烟煤、半烟煤的情况,严防劣质煤进入市区销售;完善煤炭购置、使用台账,坚决杜绝使用劣质煤炭和木柴,把好使用环节“质量关”,提高用煤质量。

  严管严控低空面源污染

  加强扬尘污染管控,凡是“六个百分百”抑尘措施不到位的限期整改,对于屡查屡犯、屡教不改的责令停工整改并在媒体曝光;加强餐饮油烟、“四烧”等面源管控,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出击、加密巡查,将各类问题处置在萌芽状态;加大对餐饮服务行业的排查力度,对油烟净化设施不达标、不规范或无油烟净化设施的限期整改到位,整改不到位的进行停业整改;加强秸秆荒草禁烧管控,对城市周边重点区域开展全天候巡检。

  持续降低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

  加大卡口管控,坚决杜绝违规车辆上路行驶;全面检查所有复工工地的施工机械等非道路移动源的排放情况,防止“带病”机械进城作业。

  精确监管、精准治理

  “人防”方面发挥好网格的作用,对网格人员定人定岗,区分区域、靠实责任、尽快行动,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迅速处置;对全市网格监管情况开展考核,并定期通报考核情况。“技防”方面要充分利用重点企业在线监控、城市网格化监测、扬尘智能监控、机动车尾气遥感、航拍取证、秸秆焚烧远程监控、雷达走航监测等技防新技术,全时段、全方位监控各类污染源,开展溯源分析和基层排名,为靶向定位、精准治污、科学管控提供技术支撑和依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成都→陇南→银川航线开通
2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张小雷、戴彩燕同志
3   【陇人相·136期】画老房子的张盈:那些
4   5000多年前“宫殿”“粮仓”再现——2
5   甘肃:中医药抗疫有良方
6   黄河流域九省区共同发布“十四五”教育
7   甘肃盼与游客“陇上相遇”差异化乡村旅
8   甘肃发布“十四五”科创规划:推动更多
9   甘肃五年办20多个文物外展 将加强国际
10   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11   奋力谱写凉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武威凉
12   【乡村·新关注】庆阳环县:小村庄之变
13   【乡村·新聚焦】战胜命运与定西马铃薯
14   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甘肃省各级法院
15   甘肃省司法厅创新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