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

21-12-01 10:1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等中央和省委文件

讨论研究有关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

  11月30日,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讨论研究了《中共酒泉市委全会工作规则》《中共酒泉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共酒泉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工作规则》。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酒泉市委五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会,标志着市委班子成员已正式接过四届市委的“接力棒”,肩负起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的重大责任。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课”,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实现。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切实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将政治建设的要求深深刻印在脑海中,牢牢铭记在内心中,打造绝对忠诚的班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班子、胸怀大局的班子,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明确传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强烈信号。要切实激发锐意改革的政治勇气,担负起领导和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的重大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建设学习型班子、创新型班子、担当型班子,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开拓创新、勇毅前行,把牢工作主动权,争当改革实干家。

  会议强调,要切实凝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政治合力。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要团结一心,共同为酒泉的发展、群众的福祉贡献力量。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做起、勇挑重担、敢想敢干,带动和引领全市广大干部齐心协力谋发展。统一战线要凝聚共识,在深化改革上贡献智慧,在转型发展上主动作为,在生态建设上出谋划策,在民生建设上汇聚力量。舆论引导要鼓劲造势,深入解读宣传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重视加强外宣工作,努力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大力实施党代会报告谋划的民生项目,认真办好惠民实事,坚决落实上级政策要求的刚性惠民实事,坚持不懈做好普惠实事,细致入微做好家长里短的琐碎事。要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调研,提高决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担负起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定期研究、布置、检查督促分管领域和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工作纪律开展工作,保证干部健康成长、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保持清廉务实的政治本色,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良好政治局面的坚决维护者,优良党风政风的鲜明引领者,带头树立正确发展观政绩观,弘扬清廉务实作风,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形成人人争着干事、事事注重实效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要有新气象、开新局,持续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认真抓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精心筹备好即将召开的市“两会”,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涉粮巡视、环保问题整改、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社会治安等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前,王立奇率领新当选的五届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到酒泉市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酒泉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图片展,表达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国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大河家至炳灵电站航运建设工程开工 拉开甘肃省“十四五”水运项目建设序幕 黄河大河家至炳灵电站航运建设工程开工 拉开甘肃省“十四五”水运项目建设序幕
  • 嘉峪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嘉峪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内班线基本恢复常态化运营 截至11月29日 181条省际班线已恢复65条 甘肃省内班线基本恢复常态化运营 截至11月29日 181条省际班线已恢复65条
  • 任振鹤在全省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着力化解存量风险 坚决遏制增量风险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着力化解存量风险 坚决遏制增量风险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 法治甘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甘肃省2021年法治建设综述 法治甘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甘肃省2021年法治建设综述
  •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开放水平 全力以赴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开放水平 全力以赴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 任振鹤在宕昌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任振鹤在宕昌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 砥砺奋进谱新篇——山丹县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砥砺奋进谱新篇——山丹县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文旅厅启动2021年度“引客入甘”
2   一分钟带你了解《民法典》系列MG动画|
3   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4   徐志强主持召开酒泉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
5   兰州市一信息消费扩容升级项目荣获全国
6   天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绘就乡村振兴
7   今年1至10月兰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
8   酒泉金塔县解决特困户“燃煤之急”
9   甘肃省六地文旅宣传口号获殊荣
10   白银两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额分别为4.67
11   天水研发出全智能防触电警示机器人“电
12   G75兰海高速部分站段实行夜间半幅封闭
13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查办不明码标价案件
14   陇原大部天气晴好
15   兰州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公布投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