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徐志强主持召开酒泉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21-12-01 10:08 来源:酒泉政法 编辑:沈文刚

  11月30日下午,酒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主持召开2021年市委政法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刘宏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烨,酒泉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利伟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各委员、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单位、市综治中心、市法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志强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动摇,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影响执法司法公正的各种顽瘴痼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全力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和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要自觉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依法严厉打击经济、金融、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各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巩固、提升、运用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铁军。

  徐志强强调,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十四五规划开局的重要历史节点,全市上下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今后五年全市政法、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政法各级政法机关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着眼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主动服务、保障和融入“服务保障国家大战略,引领推动区域新发展”,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服务大局抓落实,主动将政法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考虑、谋划和推动,以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推进政法领域改革、落实政法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为着力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酒泉、法治酒泉。要作好表率抓落实,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宣讲党代会精神,带头抓好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确保新一届市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大河家至炳灵电站航运建设工程开工 拉开甘肃省“十四五”水运项目建设序幕 黄河大河家至炳灵电站航运建设工程开工 拉开甘肃省“十四五”水运项目建设序幕
  • 嘉峪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嘉峪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内班线基本恢复常态化运营 截至11月29日 181条省际班线已恢复65条 甘肃省内班线基本恢复常态化运营 截至11月29日 181条省际班线已恢复65条
  • 任振鹤在全省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着力化解存量风险 坚决遏制增量风险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着力化解存量风险 坚决遏制增量风险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 法治甘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甘肃省2021年法治建设综述 法治甘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甘肃省2021年法治建设综述
  •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开放水平 全力以赴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开放水平 全力以赴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 任振鹤在宕昌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任振鹤在宕昌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 砥砺奋进谱新篇——山丹县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砥砺奋进谱新篇——山丹县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一信息消费扩容升级项目荣获全国
2   天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绘就乡村振兴
3   今年1至10月兰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
4   酒泉金塔县解决特困户“燃煤之急”
5   甘肃省六地文旅宣传口号获殊荣
6   白银两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额分别为4.67
7   天水研发出全智能防触电警示机器人“电
8   G75兰海高速部分站段实行夜间半幅封闭
9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查办不明码标价案件
10   陇原大部天气晴好
11   兰州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公布投诉
12   兰州市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开门”首日
13   甘肃省内班线基本恢复常态化运营
14   中铁兰州局今起恢复开行列车2对
15   兰州市城关区12102家餐饮单位恢复营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