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四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1-11-29 08:44 来源:定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 编辑:薛敏

  11月19日,定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四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人员到会指导,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为扎实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主题主线、过程步骤、重点议程和工作要求。会前,局党组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突出问题导向,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会上,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针对巡察反馈的5个方面意见,从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和制度建设等6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理论学习、履职尽责、加强领导、问题整改、健全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个作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直奔问题、推心置腹,真正做到了谈问题不回避,找差距不护短,查根源不遮丑,形成了下一步整改落实的共识,取得了预期效果。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能够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把关,从安排部署到会前准备、谈心谈话等各个环节都严格要求;局党组提出的整改措施切中了巡察反馈问题的实质,对责任落实既有明确的举措,又有时限要求,为促进问题全面彻底整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班子成员切实履行职责,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检查紧扣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具体,整改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同时,还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市委戴书记在巡察反馈问题上的点评讲话以及在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形成理论自觉。二是以省委专项巡视为抓手,对照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争取各项重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三是切实靠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认真履行好承担的职责,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大力推动工作落实。四是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按照市委戴书记要求,从会风、文风和工作纪律等小事入手,以作风建设引领本次整改任务的圆满落实。五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务干部的教育,充分运用谈心谈话、批评提醒、警示教育等多种手段,及早发现问题,抓早抓小,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六是在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存在的类似问题进行一次大起底,实现问题整改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最后,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最严的纪律、最高的标准、最快的行动、最实的举措、最强的决心狠抓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进一步靠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责任、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算好时间账、任务账,逐一对账销号。同时,紧密结合省、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持统筹推进、举一反三、一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工作水平。坚持“治病表”和“治病根”相结合,解决问题和制度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完善制度政策、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推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形成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推动问题整改取得持久性成效。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奋力追赶发展。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心系国家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锚定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重点指标“稳定在全省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立健全“严、紧、快、实、细、准”的工作机制,努力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临夏州党代会】未来五年,要建成这样的新临夏 【聚焦临夏州党代会】未来五年,要建成这样的新临夏
  • 【聚焦张掖市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聚焦张掖市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 “如意甘肃”并肩“灵秀湖北” 甘鄂文旅深化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如意甘肃”并肩“灵秀湖北” 甘鄂文旅深化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 【中央媒体看甘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甘肃力保一河净水送下游 【中央媒体看甘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甘肃力保一河净水送下游
  •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符合预期 今年前10月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较快增长 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符合预期 今年前10月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较快增长
  •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到吃喝住行“大管家”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到吃喝住行“大管家”
  •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城投27个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   【陇上评论】以发展成就乡村之美
3   不断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访省委
4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疫情防控提醒
5   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复工复产之经济
6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844项政务服务事项
7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非必
8   未来五年兰州市西固区力争实现“六大突
9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我们的生活一
10   兰州支援天水战“疫”小分队凯旋
11   兰州市皋兰县2022年将为民兴办十件实事
12   全省冬小麦秋苗期条锈病统防统治启动仪
13   定西市各代表团热烈讨论大会报告
14   兰州市“五简五办五集成”政务服务新模
15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亮相首届中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