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全省冬小麦秋苗期条锈病统防统治启动仪式在甘谷举行

21-11-29 08:3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省冬小麦秋苗期条锈病统防统治启动仪式在甘谷举行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庄俊康)11月26日,全省冬小麦秋苗期条锈病统防统治启动仪式在甘谷县金山镇二家湾村举行。

  小麦条锈病危害性强、影响范围广,一旦感染,将对小麦的安全生长和产量造成严重影响。小麦条锈病的防治要遵循“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坚持“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的理念。

  甘谷县是全国小麦条锈病重要的菌源地之一,也是全省小麦条锈病重点越夏综合治理区,做好冬小麦秋苗期条锈病防治工作事关全省乃至全国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大局。

  启动仪式上,甘谷县植保技术人员和机防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分别就小麦条锈病统防统治的重要性、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的识别、科学安全配药方法、小麦苗情现状、科学管理方法、无人机飞防优点及操作要领等,分别做了详细培训和演示。

  启动仪式现场向群众发放了小麦条锈病防控技术资料300余份,农药500余瓶,并现场开展无人机统防统治工作,当日防治小麦面积300余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临夏州党代会】未来五年,要建成这样的新临夏 【聚焦临夏州党代会】未来五年,要建成这样的新临夏
  • 【聚焦张掖市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聚焦张掖市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 “如意甘肃”并肩“灵秀湖北” 甘鄂文旅深化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如意甘肃”并肩“灵秀湖北” 甘鄂文旅深化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 【中央媒体看甘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甘肃力保一河净水送下游 【中央媒体看甘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甘肃力保一河净水送下游
  •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符合预期 今年前10月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较快增长 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符合预期 今年前10月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较快增长
  •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到吃喝住行“大管家”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到吃喝住行“大管家”
  •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各代表团热烈讨论大会报告
2   兰州市“五简五办五集成”政务服务新模
3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亮相首届中国(
4   文明新风遍乡村——白银市会宁县着力打
5   兰州:如何“一直蓝”?
6   平凉:五年交出靓丽成绩单
7   不负生命之托——聚焦甘肃新冠肺炎确诊
8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展馆亮相中国(
9   酒泉肃州区:“高标准农田+”赋能乡村
10   柳鹏当选武威市委书记
11   甘肃省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明年1月1
12   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拼搏奋斗——甘肃省
13   《半月谈》刊文介绍兰州治理大气污染成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文旅资源引南方
15   【聚焦平凉市党代会】征程再启 未来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