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民勤:近万只“美丽过客”停留在沙漠湿地公园

21-11-26 19:08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编辑:赵志富

  新华社兰州11月25日电(记者白丽萍)甘肃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近日陆续迎来大批“美丽过客”。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尾海雕、黑鹳早早来到这里栖息停留,觅食嬉戏。

  甘肃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张兆仁介绍,今年刚进入11月,就有1万多只候鸟在此越冬栖息,而且令人惊喜的是,大天鹅数量达到了以往的2倍,目前监测到有210多只,编号为1T37环志大天鹅也早早来到了这里,1T46环志大天鹅估计很快到来。

  候鸟在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栖息。(受访单位供图)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地处甘肃省民勤县,腾格里沙漠边缘,是国际上中亚和东亚到澳大利亚两条鸟类迁徙线路上重要的栖息地和营养补给地。其中监测到编号为1T37和1T46的2只环志大天鹅已连续8年在公园内越冬,且停留时间长达5个月。

  通过多年努力,如今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湿地面积达3238.6公顷,驻留鸟类达80多种,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同时保持了较为原始的湿地景观,植被以芦苇、水烛、藨草、赖草为主,为候鸟迁徙提供了丰足的条件。

  候鸟在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飞舞”。(受访单位供图)

  “这里栖息鸟类数量多时有近2万只,食物自然供给不足时,湿地公园会为迁徙鸟提供丰富的食物。”张兆仁说,“随着迁徙鸟数量增多,我们担心有人偷猎或鸟类意外受伤,现在湿地公园内专门建立了巡逻救助站,日夜守护,想方设法为迁徙鸟提供安全的栖息地。”(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博局与省政府外事办对接座谈明年“一会一节”有关工作 甘肃省文博局与省政府外事办对接座谈明年“一会一节”有关工作
  • 【陇人相·135期】王琼的“鬼点子”片警生涯 【陇人相·135期】王琼的“鬼点子”片警生涯
  •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扎实推进科普教育 提升居民科学素养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扎实推进科普教育 提升居民科学素养
  •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日集中宣传活动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日集中宣传活动
  • 静宁县最高礼仪欢迎支援天水抗“疫”医护人员回家 静宁县最高礼仪欢迎支援天水抗“疫”医护人员回家
  •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从“环境革命”到“生态领跑
2   甘肃省多举措加强冬季森林草原防火
3   甘肃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文旅复工有序推
4   共享、共有 2035年甘肃将实现“文化福
5   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坚定信
6   【快讯】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
7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
8   甘肃省文博局与省政府外事办对接座谈明
9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14年命案积案
10   11月29日起 兰州公安出入境业务全面恢
11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保健食品
12   陇周刊(2021年第39期)
13   【陇人相·135期】王琼的“鬼点子”片警
14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扎
15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