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科技局全力做好在兰外籍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21-11-24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同舟共济 市科技局全力做好在兰外籍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何燕)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兰州市科技局主动了解在兰外籍人员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精准精细地做好在兰外籍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完善一个“流程”,让在兰外籍人员做到应检尽检

  在前期我市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没有针对外籍人员的明确通知,同时外籍人员因无法输入个人信息等原因,在核酸检测点无法进行正常采样。针对此问题,市科技局第一时间向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报告,明确建议外籍人员就近进行核酸检测的政策和途径,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流动性,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积极建立协调调度、信息共享、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安排专人做好向外籍人员解释政策、化解困难等工作。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在兰外籍人员核酸检测流程的通告》发布后,该局第一时间翻译成了英文版本并发送到了在兰工作外籍人员微信群,方便外籍人员遵守和使用,使在兰外籍人员能够和全市人民在疫情防控中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申请一个“绿码”,让在兰外籍人员实现健康出行

  市科技局通过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了解到在兰外籍人员由于没有身份证,无法申请“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出入小区、医院、超市等必要场所不畅等困难后,第一时间指导、帮助在兰工作外籍人员申请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健康防疫码(入境人员版)。同时,及时将相关情况向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报告,明确建议在“健康新甘肃”微信小程序中开发护照申领功能,并且将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健康防疫码(入境人员版)作为外籍人员的有效通行凭证。目前,在市科技局的努力下,“健康新甘肃”小程序已增加了“入境人员防疫健康信息码”申领功能。

   注册一个“程序”,让在兰外籍人员配合精准抗疫

  为助力我市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化、智能化水平,市科技局就外籍人员无法使用护照实名注册“小兰帮办”微信小程序的问题,第一时间对接兰州市工信局和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协调解决,明确建议在“小兰帮办”微信小程序中增加护照实名注册功能,在民族选择中增加“其他”选项,核对提供在兰工作外籍人员相关信息。同时坚持“大兰州”理念,积极对接省科技厅,保障在兰高校院所等单位的外籍人员注册使用“小兰帮办”小程序。目前,在兰外籍人员已经可以正常使用“小兰帮办”微信小程序出入小区登记扫码。

   传递一份“关怀”,让在兰外籍人员感受“兰州温度”

  兰州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把外籍人员当作“新市民”“自家人”,一视同仁地提供各类暖心服务,与外籍人员齐心战“疫”。从街道到社区,外籍人员感受着兰州这座城市深深的善意与温暖,也回馈着他们的善良和热忱。

  来自委内瑞拉的丹尼尔,用“一名在兰外教眼中的兰州战‘疫’”的短视频分享了他居家办公生活的状况,告诉大家他现在很好,对兰州有序便捷的核酸检测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感到不可思议。

  来自乌克兰的奥利弗说,“我们现在很安全,身边没有感染的人,也没有黄码的人,大家都在遵守居家不外出的规定。我的核酸检测都是在小区院子里完成的,很高兴我成功申领到了绿色健康码。”

  来自摩尔多瓦的米哈伊,热情地在外籍人员微信群里分享自己做核酸检测、申领健康防疫码、注册“小兰帮办”微信小程序的经验,帮助解答各种问题。他说,兰州已经是他的第二故乡,牛肉面和中山桥已经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他很乐意为兰州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 尹弘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尹弘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碧水蓝天共一色 生态画卷入目来——酒
2   树起陇原文化自信的标杆——酒泉市创新
3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临夏州:打
4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临夏州:大
5   报告图解 | “数”说敦煌五年成就
6   酒泉市阿克塞县2022年十件惠民实事新鲜
7   临夏州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
8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9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
10   天平高速、天庄高速等一批重大项目有序
11   《丝路花雨》绽放《舞千年》
12   兰州市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13   兰州共享单车少了?原来是要“冬眠”保
14   社保迎来5项新调整!事关你我生活
15   天水市完成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