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水甘谷警方帮助女子与失散37年家人团聚

21-11-23 1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1月22日,是王小霞和她的亲人盼等了整整37年的团圆之日。当天下午,来自陕西省泾阳县的李颖一家赶到甘谷县公安局,将一面印有“四十年天涯寻亲泪流干,甘谷公安系佛心将梦圆”的锦旗送到了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感谢甘谷民警帮自己找到了失联37年的妹妹李小文。

  37年前,父亲带年仅5岁的女儿李小文去外婆家的途中,李小文在陕西省咸阳市火车站失踪。多年来,李小文的父亲和家人一直未放弃寻找亲人的念头。而身在甘谷县的王小霞脑海中始终保存着年幼时和父亲走散时的隐约记忆,经常昼思夜想,期盼能够回到家人身边。当她凭借儿时零星记忆寻亲未果后,于2017年4月来到甘谷县公安局寻求帮助。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采集了王小霞的DNA,并录人全国DNA库进行比对,但一直没有任何相关消息。

  今年11月中旬,王小霞亲生父母的DNA与王小霞DNA比中成功,鉴定结果为陕西省泾阳县的李某某、王某某夫妇系王小霞生物学父母。得此消息后,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络员及时与王小霞取得了联系,将此消息告诉王小霞时,电话那边已经泣不成声……而远在陕西省泾阳县的李颖,得知妹妹李小文现名王小霞,并在甘肃省甘谷县生活的消息后,全家人都喜不自胜,激动万分。

  11月22日下午,甘谷县公安局一楼会议室里,在刑侦大队民警、王小霞亲属的见证下,失散多年的亲人终于得以相见,37年的期盼在此刻化作亲人的相拥而泣,在场的民警无不为之动容落泪。

  据了解,自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甘谷公安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不断推进“团圆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以来,已经为本县父老乡亲成功寻找到3名失踪人员,帮助离散家庭实现亲人团圆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魏建武等38人涉黑案二审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魏建武等38人涉黑案二审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 甘肃静宁:冬季果园管理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甘肃静宁:冬季果园管理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 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听听甘肃青年如何说 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听听甘肃青年如何说
  • 【我为群众办实事】灵台公安:把“派出所”建在群众家门口 【我为群众办实事】灵台公安:把“派出所”建在群众家门口
  • 【甘快看·图解】打造人才和创新“摇篮”甘肃省委邀各界提建议 【甘快看·图解】打造人才和创新“摇篮”甘肃省委邀各界提建议
  •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雪落湖泊似翡翠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雪落湖泊似翡翠
  • “一会一节”三年新发展 文旅融合打造出新样板 “一会一节”三年新发展 文旅融合打造出新样板
  • 战“疫”一线践初心 关键时刻显担当——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战“疫”一线践初心 关键时刻显担当——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即日起 甘肃省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查处行
2   魏建武等38人涉黑案二审 驳回上诉维持
3   西北首个国家级新区加速绿色崛起
4   甘肃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倾斜支
5   甘肃为乡村振兴注入科技力量
6   甘肃静宁:冬季果园管理忙 群众增收有
7   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8   【甘快看】金塔:深耕职教沃土 锻造“
9   【甘快看】肃南:“证照分离”改革让企
10   【甘快看】民乐:疫情防控不松懈 高标
11   【甘快看】瓜州:人居环境整治绘就乡村
12   【甘快看】平凉崆峒:蹄疾步稳奔小康
13   【甘快看】宁县高粉能:抗“疫”路上的
14   【甘快看】宕昌:“电商·赋能” 助力乡
15   【甘快看】阿克塞:桩桩是实事 件件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