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即日起 甘肃省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查处行动

21-11-23 1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即日起将在全省集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查处行动,并同步开展执法直播联动、驾醉驾曝光、“零酒驾”示范创建、发动举报等行动,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形成常态化高压态势,最大限度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公安交警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查严管态势,特别是省公安厅部署“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和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8028起,涉酒导致亡人事故总体呈下降趋势。但11月18日一天之内,甘南州碌曲县、天水市秦州区连续发生2起涉酒交通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交通安全形势陡然严峻。

  针对这两起交通事故,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立即作出批示:无证驾驶和醉酒驾驶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此类行为不仅甘南有,全省面上也很突出,望交管局部署好,抓一抓,切实抓出实效。为此,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自即日开始,在全省集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查处行动,形成常态化高压态势,彻底扭转酒驾醉驾事故高发频发的局面。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随着省内疫情形势好转,伴随道路和小区解封,逐步复工复产,各种矛盾及安全隐患显现,群体性聚餐活动、自驾出行活动的频率将大幅度增加,交通流量将大幅度增长,给全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特别是这两起事故,伤亡惨痛、教训深刻,给全省敲响了警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措施高压遏制。

  据介绍,在全省集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查处行动的同时,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12月2日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全省严查酒驾执法直播联动,邀请媒体广泛宣传“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及酒驾醉驾的危害后果,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同时,通过集中曝光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深入开展“零酒驾”示范单位、社区(村)、街道(乡镇)创建活动,广泛发动相关人员及时劝阻、纠正、举报酒后驾驶行为等,进一步从源头上减少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 天水甘谷警方帮助女子与失散37年家人团聚 天水甘谷警方帮助女子与失散37年家人团聚
  • 魏建武等38人涉黑案二审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魏建武等38人涉黑案二审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 甘肃静宁:冬季果园管理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甘肃静宁:冬季果园管理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 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听听甘肃青年如何说 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听听甘肃青年如何说
  • 【我为群众办实事】灵台公安:把“派出所”建在群众家门口 【我为群众办实事】灵台公安:把“派出所”建在群众家门口
  • 【甘快看·图解】打造人才和创新“摇篮”甘肃省委邀各界提建议 【甘快看·图解】打造人才和创新“摇篮”甘肃省委邀各界提建议
  •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雪落湖泊似翡翠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雪落湖泊似翡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嘉毅:继承发展百年成就经验 继往开
2   【短视频】王嘉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3   G109线庄浪河大桥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
4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
5   【开局“十四五”】今年前10月甘肃经济
6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
7   尹弘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9   【甘快说·飞天评论】才聚陇原"驱动"创
10   甘肃日报评论员: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
11   【短视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
12   【短视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13   庄荣文在人民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14   【评论】让田间沃野散发科技之光
15   【陇上评论】疫情常态化防控不可松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