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天水秦州:让全会精神走心 把百姓实事做实

21-11-23 14:52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让全会精神走心 把百姓实事做实

  新天水记者 张彬霞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然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却在秦州大地持续升温,处处洋溢着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11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秦州区皂郊镇下寨子村。暖阳中的村阵地,静谧而安详。便民超市、老年人餐厅、爱心理发室、妇女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矛盾纠纷调解室……村阵地所在的二层小楼里,处处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下寨子村党支部书记王顺祥告诉记者。

  与下寨子村一样,皂郊镇董家坪村近期工作重点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服务群众为初心使命,用心用情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苹果和樱桃是董家坪村的主导产业,搭着产业发展的顺风车,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受降雨天气影响,村里多条产业路被雨水冲坏,尤其是大堡山、万家山沿线的产业路受损更为严重。为了不影响果品正常运输,经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协调,在果品采摘前先后对大堡山、万家山共计6.5公里产业路进行了平整砂化。目前,该村已向相关部门申请了产业路硬化项目,明年开工建设。

  董家坪村村民赵新国今年在建筑工地干活时,不慎受伤致颅部骨折,手术后只能在家休养。村干部了解到情况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为赵新国申请了低保,并随时走访了解他家的生活所需,有困难及时帮其解决。

  “群众的事无小事。”董家坪村村委会副主任刘文玉说:“最近村上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己也通过报纸、网络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坚持人民至上。在我看来,就是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谋利益。”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十个方面科学总结了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其中‘坚持人民至上’这一宝贵经验鲜明阐释了党的立场感情、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是我们走向未来、赢得未来的制胜法宝。”皂郊镇党委书记吕咏星告诉记者,下一步,皂郊镇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着力解决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整合资源,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等举措,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三年新发展 文旅融合打造出新样板 “一会一节”三年新发展 文旅融合打造出新样板
  • 战“疫”一线践初心 关键时刻显担当——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战“疫”一线践初心 关键时刻显担当——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 临夏和政县教育系统 巩固教育脱贫成果 持续助推乡村振兴 临夏和政县教育系统 巩固教育脱贫成果 持续助推乡村振兴
  • 陇南礼县礼当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苹果社区团购装车发货 陇南礼县礼当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苹果社区团购装车发货
  • 甘肃省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甘肃省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 平凉男子与女主播“网恋”被骗10万元 平凉男子与女主播“网恋”被骗10万元
  • 举报冷链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举报冷链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 确保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两不误 兰州市分期分批审慎开放餐饮服务行业 持续加强监管力度 确保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两不误 兰州市分期分批审慎开放餐饮服务行业 持续加强监管力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喜迎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图说·辉煌
2   【喜迎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图说·辉煌
3   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
4   百姓看酒泉 寄语党代会:见证成绩感悟
5   【微视频】我们这五年:打造酒泉工业升
6   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全国“四个100
7   天水市引进匙吻鲟获成功
8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委常委会会议
9   定西原创抗疫歌曲《中国担当》,向最美
10   天水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应复尽复
11   “一会一节”三年新发展 文旅融合打造
12   兰州天水等地列入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
13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携手奋进共创辉煌—
14   中国甘肃网两件作品入围2021中国正能量
15   甘肃酒泉市肃州区探索“高标准农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