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庄浪县2022年为民办“十件实事”出炉

21-11-22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曹小成

  近日,笔者在庄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2022年庄浪县措办惠及人民群众的“十件实事”出炉,将持续加大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投入力度。

  “十件实事”

  一是全面开建总投资7.26亿元的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当年完成投资3亿元,铺设输水管道30公里,为全县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水提供可靠保障。

  二是投资2.1亿元,大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建成南滨河路延伸段,打通南城区振宁路等5条道路;实施县城智慧停车工程,规划建设公共停车位4659个;实施市民健身工程,建成城区游步道11.2公里,安装健身器材30套,提升县城公共服务功能。

  三是投资1.85亿元,建成高速公路水洛出口至县城连接线工程和郭堡大桥,全面提升通畅通达能力。

  四是投资1.5亿元,硬化自然村组道路166公里、村内巷道30万平方米,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56公里,持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五是投资3000万元,实施农村人饮工程管网改造提升,更新老旧供水管网300公里,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六是投资3410万元,改造农村户用卫生厕所1万户,改善农村居民生活条件。

  七是投资1.8亿元,建成投用县医院东城新院区住院综合楼、门急诊医技综合楼,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八是开建总投资1.3亿元的西城九年制学校,当年完成投资2525万元,建成2栋教学楼主体工程,逐步缓解城区学校“入学难”的问题。

  九是投资3200万元,建成县第七幼儿园,启用3个住宅小区配建幼儿园,着力解决幼儿“入园难”的问题。

  十是落实资金2.5亿元,兜牢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大特殊群体救助力度,建成综合养老服务中心2个、乡镇中心敬老院3个、社会工作服务站5个,构建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基层治理体系,守牢民生基本保障底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实事】静宁:城市更新 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我为群众办实事】静宁:城市更新 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 全国示范!迭部县电尕镇谢协村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 全国示范!迭部县电尕镇谢协村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
  •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庄浪县2022年为民办“十件实
2   正在公示!甘肃20人拟入选2021年度乡村
3   【我为群众办实事】静宁:城市更新 提
4   甘肃农业大学开展线上分享交流会
5   嘉峪关公安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6   兰州市七里河区以有力监督助力复工复产
7   全国示范!迭部县电尕镇谢协村入选文化
8   百年百城 甘肃天水:转型升级传统产业
9   张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0   张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史莉
11   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张掖市甘
12   白银靖远:1.84万贫困人口下山入川迁入
13   《悬泉汉简(贰)》出版 全辑预计2027
14   【甘快看·图解】一图读懂城镇企业职工
15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