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蒲永能:感悟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21-11-22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感悟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 蒲永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壮美画卷和历史经验,为我们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和无穷的奋进力量,激励广大官兵把革命先辈历尽千辛万苦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百年党史昭示的是信仰伟力,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举旗铸魂上有更高标准。回顾过去,我们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与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形成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指引了前进方向。党在创建和领导人民军队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将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根植于人民军队当中,引领人民军队始终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行。面对当前风云激荡的国际形势、多元文化思想的交流交锋、网上网下各种思想观点的“倒灌”呼应,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切实把信仰注入灵魂、把信念融入血脉,真正以理论定力强固思想定力、信仰定力、政治定力。

  百年党史彰显的是初心使命,要在有效履行使命、服务保障打赢上有更大作为。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我军从创建之初,就坚持以党的初心为初心、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不断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革命战争年代,人民军队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而浴血奋战,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和平建设时期,人民军队为了中华民族富起来而不懈奋斗,为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力量保证。进入新时代,人民军队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国防动员因战而生、为战而备,必须着眼履行服务保障打赢的使命任务,树牢备战打仗思想,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确保一有情况能够拉得出、上得去、起作用。

  百年党史铸就的是为民本色,要在弘扬优良传统、践行为民宗旨上有更实举措。全会强调,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这一重要论断,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鲜明指出了我们党为谁而生、因谁而兴、同谁在一起、为谁而奋斗这一根本政治立场。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一部人民军队的历史,也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壮丽史诗。无论是打土豪分田地,还是抗日救亡建立新中国,无论是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还是实行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民子弟兵始终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而艰苦斗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坚守人民立场、保持为民本色作为一以贯之的根本宗旨,大力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党聚民心、为民造福祉。

  百年党史贯穿的是自我革命,要在依法从严治军、加强作风建设上有更严要求。一百年来,我们党既有凯歌高奏的辉煌,也有挫折失误的低谷,甚至还有站在生死存亡边缘上的危急时刻,但存亡之际总能扭转乾坤、失误之后总能拨乱反正、危急关头总能正本清源,关键在于党敢于坚持真理、善于实事求是、勇于自我革命。人民军队自建军之始,便在党的领导下把依法从严治军融入建设实践,90多年来,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五统四性”,从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法制,到把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确立为党建军治军的基本方略,人民军队依靠严明的作风纪律铸就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进入新时代,面对改革强军新要求,必须继承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优良传统,压紧压实“三个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纠治形式主义这个顽症痼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强军兴军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 尹弘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尹弘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碧水蓝天共一色 生态画卷入目来——酒
2   树起陇原文化自信的标杆——酒泉市创新
3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临夏州:打
4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临夏州:大
5   报告图解 | “数”说敦煌五年成就
6   酒泉市阿克塞县2022年十件惠民实事新鲜
7   临夏州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
8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9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
10   天平高速、天庄高速等一批重大项目有序
11   《丝路花雨》绽放《舞千年》
12   兰州市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13   兰州共享单车少了?原来是要“冬眠”保
14   社保迎来5项新调整!事关你我生活
15   天水市完成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