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石谋军: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不懈奋斗

21-11-22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不懈奋斗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 石谋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十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分重要、弥足珍贵。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下面,主要围绕运用实践“坚持人民至上”这一重要经验,谈一些认识体会。

  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时代的强音,也是人民的心愿。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坚持人民至上”必须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广大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中,无论研究谋划工作、出台政策文件,还是制定措施办法、推动工作落实,都把“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

  高质量发展是基础支撑。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人民享有高品质生活,就是最有说服力的高质量发展答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以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谋划和处理经济增长与改善民生的关系,以百花齐放的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的高品质生活需要。要紧紧抓住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把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统一起来,找准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利长远,努力走好高质量发展的甘肃之路。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永恒课题。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当前,我省撕下了“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正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越是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越要牢牢把握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永恒课题不动摇,通过我们的努力不断增强陇原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等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防范化解风险是底线任务。没有安全和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当前,随着我省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越来越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做到见微知著、未雨绸缪。要针对梳理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力争把隐患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决策评估、防控协同和防控责任机制,主动加强协调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各方联动的工作格局。

  持续为基层减负是作风保障。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活力来自基层,力量来自人民。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持之以恒抓好为基层减负工作,在深化拓展成果上下功夫。要克服松劲思想和懈怠情绪,清单化管理、动态化监测、常态化预警,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决不让来之不易的减负成果前功尽弃。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要聚焦制约基层干事创业的深层次源头性问题,靶向施治、精准施策,持续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提供作风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 尹弘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尹弘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碧水蓝天共一色 生态画卷入目来——酒
2   树起陇原文化自信的标杆——酒泉市创新
3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临夏州:打
4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临夏州:大
5   报告图解 | “数”说敦煌五年成就
6   酒泉市阿克塞县2022年十件惠民实事新鲜
7   临夏州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
8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9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
10   天平高速、天庄高速等一批重大项目有序
11   《丝路花雨》绽放《舞千年》
12   兰州市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13   兰州共享单车少了?原来是要“冬眠”保
14   社保迎来5项新调整!事关你我生活
15   天水市完成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