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坚定“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

21-11-20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副书记 孙 伟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实现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最可靠的政治保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和决定性作用。

  一、正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出征,才创造了脱贫攻坚的人间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古老的中华大地上展开了史无前例的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倾注精力最多的是扶贫工作,考察调研最多的是贫困地区,走进家门最多的是贫困家庭,殷殷之情满怀温暖着每个贫困群众的心窝。在脱贫攻坚的每一个阶段和重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都直指难点、把脉开方,连续召开专题会座谈会,几乎每个月都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引领脱贫攻坚不断向纵深推进,以平均每年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惊人之举,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贫困人口多、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致贫原因复杂,脱贫难度大。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三次面对面指导,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新一届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底线性任务,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以敢死拼命的精神、砸锅卖铁的决心,向最后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历史性彻底解决了困扰甘肃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甘肃各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二、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果敢坚韧不拔,才铸造了抗疫斗争的英勇壮举

  去年1月,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号令、亲自指挥,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最短时间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铸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前所未有的英勇壮举。

  今年10月中旬,新一轮疫情波及我省多地,点多、线长,防控难度大,任务十分艰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殊死战争,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科学研判、果断决策,争分夺秒、沉着应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实现在一个潜伏期内控制疫情的目标,夺取了这场抗疫斗争的决定性成果。

  三、正是习近平总书记义无反顾从严治党,才锻造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

  面对党内存在不少对坚持党的领导认识模糊、行动乏力,管党不力、治党不严,政治信仰危机,选人用人不正,“四风”蔓延盛行,“七个有之”不断等严重问题和严峻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坚决查处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消除党、国家、军队内部的毒瘤和严重隐患。经过坚决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显著增强,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高,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

  由于王三运等害群之马丧失理想信念、严重违纪违法,严重破坏了甘肃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和自然生态,严重迟滞了甘肃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省委和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揽,坚决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虞海燕、宋亮等人的流毒和影响,全面修复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使甘肃赶上了时代的步伐。

  伟大的功绩举不胜举。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党、国家和人民的主心骨、定盘星,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无比爱戴和衷心拥护的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全军统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全面深刻领会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和决定性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甘肃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 尹弘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尹弘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夯实高质量
2   碧水蓝天共一色 生态画卷入目来——酒
3   树起陇原文化自信的标杆——酒泉市创新
4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临夏州:打
5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临夏州:大
6   报告图解 | “数”说敦煌五年成就
7   酒泉市阿克塞县2022年十件惠民实事新鲜
8   临夏州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
9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0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
11   天平高速、天庄高速等一批重大项目有序
12   《丝路花雨》绽放《舞千年》
13   兰州市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14   兰州共享单车少了?原来是要“冬眠”保
15   社保迎来5项新调整!事关你我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