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粮食应急预案》印发 兰州市成品粮储备应达到十五天市场供应量

21-11-16 11: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省粮食应急预案》印发

  兰州市成品粮储备应达到十五天市场供应量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近日,《甘肃省粮食应急预案》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

  《预案》指出,全省粮食应急状态按其影响范围和程度划分为一般应急状态(Ⅳ级)、较大应急状态(Ⅲ级)、重大应急状态(Ⅱ级)、特别重大应急状态(Ⅰ级)四个级别。其中重大应急状态(Ⅱ级)是指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市(州)或兰州市出现粮食应急状态,或超出市(州)人民政府处置能力的,以及省人民政府认为需要以重大应急状态来对待的情况。粮食应急响应级别分为国家级(Ⅰ级)、省级(Ⅱ级)、市级(Ⅲ级)、县级(Ⅳ级)四个等级,分别由国家、省、市、县粮食应急工作指挥机构启动应急响应。出现一般粮食应急状态时,县级粮食应急工作指挥机构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并向市级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有关情况。出现较大粮食应急状态时,市级粮食应急工作指挥机构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并及时向省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有关情况。出现重大粮食应急状态时,省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报省人民政府批准后,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及时向国家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有关情况,并通报有关部门(单位)。

  《预案》提出,按照国家核定的规模,全省要加强和充实地方粮食储备,保留一定数量的可满足应急供应的成品粮。兰州市成品粮储备应达到15天市场供应量,其他市(州)人民政府所在地及市场易波动地区成品粮储备应达到10—15天市场供应量,确定一定数量的应急保障定点单位,承担粮食应急任务。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要保障本地区粮食应急工作所需经费。省级财政对受粮食市场异常波动影响较大和财政困难的地区给予适当支持。在粮食销售中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的;拒不执行粮食应急指令,指定加工企业和销售网点不接受粮食加工和供应任务的,不按指定供应方式供应或擅自提价的;有特定职责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应急工作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粮食储备或粮食经营企业库存量未达到规定水平,影响应急使用的,依照国家有关法津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 “五无”甘南 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五无”甘南 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 兰州 兰州"夫妻档"志愿服务封控区:每天上下楼梯2000层
  •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下塬村现代农业园区有节能日光温室585座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下塬村现代农业园区有节能日光温室585座
  • 兰州公交集团临时停运公交线路及停靠站点11月16日起恢复运行 兰州公交集团临时停运公交线路及停靠站点11月16日起恢复运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共青团甘肃省委: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完成
2   临夏州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
3   甘肃和政:智慧农业助力花卉产业升级
4   定西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在渭源、临洮
5   定西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召开党支
6   定西市为4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办理
7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8   急风骤浪起 英雄担当时——天水公安交
9   今日起,兰州至中川机场4趟列车恢复开
10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甘肃科技馆
11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
12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3   回望百年路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党员干
14   甘肃定西: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 谋在新处
15   圣源中药材有限公司捐赠181万元药材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