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急风骤浪起 英雄担当时——天水公安交警全力以赴筑牢路面防控铜墙铁壁

21-11-16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一年一度秋叶黄,层林尽染披盛装。

  初冬前后,在天水市青年北路这条银杏黄叶铺成的“黄金大道”上,一队队身着舞衣的俏女俊男踩着沙沙作响的黄叶翩翩起舞,一排排滑轮少年脚踏五颜六色的滑轮在人群中轻快穿行,一声声悦耳动听的古筝音符令人陶醉其中……往年的这一刻,这里上演着“盛唐”景象,是市民群众的打卡胜地和名副其实的“网红街”。

  然而,2021年的秋末,正当人们翘首以盼这份生态盛宴到来的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猛地扑向羲里娲乡,短时期内造成数十人感染,数以千计的密接者、次密接者被隔离。古城天水的人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一场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战役”就此打响。

  越是风急浪骤 越显英雄担当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天水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各行各业发出了号召。随即,“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一道道逆行中的“公安蓝”发出了最强请战承诺。这一刻,全市公安交通民辅警闻令而动,主动请缨,迅速奔赴防疫抗疫交通管理第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守职尽责,共同筑起了路面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心血和汗水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警察作为一支准军事化部队,我们要对标‘四个铁一般’要求,危难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关键时刻敢于冲锋陷阵,要勇做抗疫路上的逆行者。”这是天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黄泰生向全市公安交警发出的动员令。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交警支队机关党委迅速调整工作部署,全市105个疫情防控交通检查点迅速启动,1300多名民辅警迅速投入抗疫战斗。

  按照天水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天水公安交警部门重点负责进出辖区生产生活运输车辆、医疗救护车辆、防疫救灾车辆的检查、引导、消毒等工作,对外地来天水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或劝返,对返乡务工人员进行转运,对危重病人、新冠病毒感染人员、隔离人员护送转院,对过往旅客车辆信息进行核查、登记,协助卫生健康部门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证明……广大交通民辅警冒着严寒,24小时轮流值守,无缝隙严控道路关卡,用实际行动落实“严格路面防控、不漏一车一人”的工作要求。

  10月20日,秦州公安分局郊区交警大队娘娘坝中队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中队长周宏立即赶往中队驻地徐家店,迅速召集中队全体民辅警到岗到位,设置检查关卡、调整勤务机制、协调乡镇配合、开展检查防控,这一系列工作几乎在同一时间完成。徐家店卡口为G316、G247国道交汇处,该路段路况复杂、交通流量大,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近一个月以来,该中队24名民辅警以队为家,日夜奋战在工作岗位,期间全中队民警没有回过一次家。

  在高海拔的王甫梁、界碑山,在甘陕交界的东岔镇、花园口,在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在疫情蔓延的秦州、麦积城区街头……都有公安交警忙碌的身影,他们星夜兼程、风餐露宿,用忠诚和坚守与毒魔赛跑,用血肉之躯阻击着疫情的扩散和蔓延。他们深知“守好一个卡,就是护住一座城”的重大责任,没有一个人临阵退缩。

  党旗就是方向 警旗就是力量

  紧张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天水市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重点关卡临时党支部相继成立,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的豪迈誓言。

  在G30天水西卡口和G8513天水北卡口、在武山界碑山卡口……全市56个重点卡口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或青年突击队,所有卡口点悬挂党旗和警旗,全体民辅警党员佩戴党徽,工作中亮明身份、明晰职责,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保障中体现担当作为,切实做到了哪里任务艰巨、哪里就有党旗和党员。

  11月11日上午,天水市公安局落实战时表彰措施,对G30天水西收费站卡点值守民警许嘉祺进行了现场表彰奖励,把市公安局党委的亲切关怀和真诚问候送到了疫情防控一线。接到表彰奖励时,许嘉祺激动地说:“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更是我的分内之事,我热爱这份职业,作为警察我无怨无悔。”这是一名普通民警的心声,也是全市公安民辅警共同的呼声,这些声音汇聚成强大的力量,以勇往直前的气势直冲云霄,筑成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广大交通民辅警舍小家、顾大家,闻令即动、向险而行,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奏响了“疫情面前、警察不退”的最强音。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勇挑重担,24小时巡查监控辖区道路状况,通宵达旦分析研判各类交通警情,及时上传下达,认真接听群众咨询和求助电话,通过大数据信息为防疫抗疫服务,为广大群众保驾护航。

  11月初,天水迎来了断崖式大降温天气,寒风吹到脸上犹如刀割,路边还没有来得及变黄的树叶在风中瑟瑟发抖,整个大地都笼罩在一片寒气之中。但是,疫情防控不可有丝毫松懈,路面管控更不容出现一处差错。全市公安交警识大体、顾大局,顶风冒雪,以钢铁般的意志坚守道路一线,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勇做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深夜里,在天水西收费站卡点,6名交通民警依然坚守在防疫一线,其中女警张琼就是其中一名。自疫情防控以来,张琼主动请缨到一线卡口开展工作。由于疫情防控卡口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她的工作白天、黑夜都有,而且还要克服双警家庭防疫期间的各种困难。但她不计个人得失,与同为交警的丈夫并肩作战,同舟共济,以强大的意志和坚韧的毅力投入到抗疫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可歌可泣的家国情怀。

  在全市公安交警系统,还有像张琼一样的双警家庭39个,还有同在抗疫一线并肩作战的警医家庭58个。交警支队党员民警韩小洲已经59岁,但他在抗疫战斗中从不缺席,依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高速东岔卡点的10名民警身处疫情中风险区域,但他们没有被病毒吓倒、没有被困难压倒,仍然坚定不移地把守着甘肃东大门;张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马双奇家在秦州区,他已经连续50多天没有回家,但他无怨无悔,因为他始终明白自己肩负的使命。

  疫情正当时、警察无以退。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民警,用自己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岗位工作的无悔担当,共同画好了防疫抗疫的“同心圆”,汇聚成了共克时艰、共抗疫情的强大公安交警力量。他们共同表示:坚信,明年的今天,我们一定会在天水的“黄金大道”再次相聚,用胜利的舞步和歌声上演一幕幕满目金黄的幸福盛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今年惠及34.6万名困难大学生 甘肃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今年惠及34.6万名困难大学生
  •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幼儿园延后一周恢复线下教学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幼儿园延后一周恢复线下教学
  •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兰州市今日有1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兰州市今日有1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
  •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椒喜获丰收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椒喜获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红十字心理援助热线全力护佑公众心理健
2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3   兰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连续四届荣获国
4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幼儿园 比原计划延
5   昨起甘肃省内出行无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
6   你复学,我护航 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
7   兰州城关区中小学幼儿园恢复线下教学时
8   甘肃省再次下调核酸检测价格 1∶1单样
9   短期内兰州气温将下降4℃至6℃
10   白银市靖远县教育局靖远县2021-2022学
11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12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兰州16日13
13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中风险
14   兰州新区往返永登、红古 城际公交恢复
15   临夏州和政县民政局和政县松鸣镇中心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