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在渭源、临洮两县分别举办党参机械化收获线上线下“田间日”活动

21-11-16 10:39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 编辑:薛敏

  为了统筹疫情防控需要,推进机收抢收、减损增收工作,11月13—14日,定西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在渭源、临洮两县分别举办党参机械化收获线上线下“田间日”活动,会议采取“线上全程直播、线下演示培训”的形式召开。

  今年抓点示范项目引进的新乡地隆、河南豪丰、安国兴隆、山西万荣、定西三牛等8款不同厂家生产的收获机具进行了现场作业演示,市县专家就机具调试、每款机具的性能特点、作业幅宽和效率、配套动力等操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培训,专家小分队现场开展了测产及不同机型的作业效率、明净率、破损率等对比试验。全省中药材产业体系农机化首席专家、省农机推广总站张陆海副站长从机具选型、引进示范、对比试验等方面对我市农机抓点示范工作进行了线上点评,并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农机中心负责人从活动组织、作业演示、对比试验等方面对活动举办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落实和构建责任落实机制等方面对推进全市中药材全程机械化生产提出了新的明确具体的要求。

  当地政府主要领导、市县农机中心负责人、合作社代表及群众约50余人线下参加了活动,1.2万人线上收听收看,近百余人互动交流。整体活动呈现出参会范围广、演示机具多、举办方式新、宣传效果好4大亮点。

  自进入中药材集中采收期以来,全市各级农机部门通过演示培训带动、组建专家小分队现场服务等方式,以合作社为主体的中药材机械化收获已进入抢时抢收阶段,力争在土壤封冻前做到应收尽收。目前,全市337家农机专业合作社、52家农机服务队及1500余户农机专业户共投入中药材收获机2627台开展中药材机械化挖掘作业,机械化作业面积近58余万亩,农机社会化服务在抢时抢收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主力军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 “五无”甘南 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五无”甘南 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 兰州 兰州"夫妻档"志愿服务封控区:每天上下楼梯2000层
  •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下塬村现代农业园区有节能日光温室585座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下塬村现代农业园区有节能日光温室585座
  • 兰州公交集团临时停运公交线路及停靠站点11月16日起恢复运行 兰州公交集团临时停运公交线路及停靠站点11月16日起恢复运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召开党支
2   定西市为4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办理
3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4   急风骤浪起 英雄担当时——天水公安交
5   今日起,兰州至中川机场4趟列车恢复开
6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甘肃科技馆
7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
8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9   回望百年路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党员干
10   甘肃定西: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 谋在新处
11   圣源中药材有限公司捐赠181万元药材助
12   天水市麦积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
13   天水市五县各学校分五批次错峰复学
14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15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