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新征程上再创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天水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1-11-16 09:42 来源:新天水 编辑:高正武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天水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新天水记者 吴丽娜 王晓馨 马哲 童强 李欣桐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连日来,天水市广大干部群众迅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奋力谱写我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天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彦军表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决整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生态环境领域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我们开展好各项工作以及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天水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表示,全市文旅系统将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有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新时代艺术创作、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文化产业、旅游业以及文化和旅游市场等六大体系更加健全完善,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发展需求,在持续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激励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天水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科科长李彦斌说,全市交运系统将深入学习领会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建设交通强国为统领,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市建设“三城三地三中心”的目标定位,持续发挥先行引领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支撑。

  无愧使命勇毅前行

  天水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炜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坚定了大家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今后要在发展改革工作中体现新发展理念要求,以“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着力点,着力培育千亿级园区、百亿级产业集群,在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双碳”目标等领域实现新突破,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

  天水市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爱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协调服务力度,以谋划推介为基础,以精准招商为重点,以投资促进为关键,努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哈福海说,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感悟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脱贫户和“三类监测对象”为重点,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不负梦想不懈奋斗

  “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亚军说,开发区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深化改革为统领,以创新驱动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更加注重培育产业集群和区域竞争力,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和投融资平台建设,努力把经开区打造成为全市项目建设的集聚区、产城融合的典范区、高新技术的孵化区、深化改革的先行区和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

  天水中铁弘兴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环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真抓实干、决战决胜,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复工复产,集聚力量、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南北两山片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回首百年,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天水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科长郭万田说,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工作实际,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在乡村振兴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促进农民富裕富足,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白峰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省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在生产经营中展现新作为,积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共同开创幸福美好新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 “五无”甘南 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五无”甘南 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 兰州 兰州"夫妻档"志愿服务封控区:每天上下楼梯2000层
  •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下塬村现代农业园区有节能日光温室585座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下塬村现代农业园区有节能日光温室585座
  • 兰州公交集团临时停运公交线路及停靠站点11月16日起恢复运行 兰州公交集团临时停运公交线路及停靠站点11月16日起恢复运行
  •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果3600吨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果3600吨
  • 快递及时消杀 保障包裹安全确保物流高峰期间人员、邮件、车辆安全 快递及时消杀 保障包裹安全确保物流高峰期间人员、邮件、车辆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
2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
3   全国道德模范|绿色是用一生相守的承诺
4   截至11月1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5   “五无”甘南 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6   甘肃金昌“发明之星”扎根戈壁25载传承
7   兰州"夫妻档"志愿服务封控区:每天上下
8   武威民勤传统韭黄从"营销"到"赢销":引
9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下塬村现代农业园区
10   甘肃中风险地区实现动态清零
11   兰州公交集团临时停运公交线路及停靠站
12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
13   快递及时消杀 保障包裹安全确保物流高
14   兰州市卫生监督所驻点监督 当好医护人
15   省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