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场按下“恢复键” 防疫复工两不误

21-11-15 20:02 来源:新天水客户端 编辑:张兰琴

  天水:市场按下“恢复键” 防疫复工两不误

  晴朗的冬日午后,阳光洒向天水大地,带来丝丝暖意。因为疫情突袭,半个多月前天水按下了“暂停键”,防疫成为首要任务。如今,在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和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形势总体向好。

  为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按照省、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我市在做好集中隔离点管控、封控小区管理的基础上,对负责城市运转和从事公共服务的理发店、药店、商超等行业先行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逐步恢复正常。

  11月14日,记者在天水街头看到,虽然车辆、行人依然比往日少,但街边理发店的灯亮了起来,水果店的音乐也唱了起来,我市商贸流通领域复商复市工作正在分地域、分层次、分业态有力有序推进。

  上午11时,记者来到秦州区合作北路一水果店,只见店内各类果品琳琅满目,摆放整齐,店员消杀后正在给水果贴标签。“今天是恢复营业第一天,我们在顾客进店后要察看健康码、测量体温,如果顾客较多的话还会提醒保持距离。”店长裴引弟说,店里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店内和门口每三小时消杀一次。

  “这些水果都是早上新来的,停业时的水果我们已全部免费赠送给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裴引弟说,公司向上级部门提出申请,店里相关防疫措施达标后才得到批准开门营业。

  随后记者来到秦州区解放路,在一药店门口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店员正在为一位前来买药的顾客测量体温、察看健康码,随即取药后交给顾客,整个过程顾客都未进店。

  “我们是昨天开始营业的,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全面消杀,柜台、地面、门前都要仔细过一遍,店员也要测量体温并登记。”该药店负责人刘爱云告诉记者,卖得较多的是健胃消食片、外用药膏之类的药品。根据规定目前处方药和“四类”药品暂不能销售,如果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前来买药的,店员会建议去医院检查。“医院会先做核酸检测,这样更加安全,毕竟疫情还未彻底结束,市民也都能理解,大家的防范意识跟从前相比有了明显提高。”刘爱云说。

  临近中午时分,记者来到秦州区中华东路步行街口,只见一牛肉面馆门前排着长队,有两三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维持秩序,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

  “疫情期间我们没有停业,起初只是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配送牛肉面,后来有些老顾客提议为一线人员免费赠送的同时希望我们能对外营业,因为疫情期间有些人实在没地方吃饭,我们就在上级管理部门批准后恢复了营业。”面馆负责人李亮告诉记者,目前不能堂食只能外带,面馆每天会对餐厨垃圾和废弃口罩等进行分类并及时消毒、清理。

  记者发现,不少理发店也恢复了营业。在青年北路一美容美发店,理发师正在为一名小孩剪头发,店员李红扫完地上的碎发后又拿起酒精对理发工具和门把手等进行清洁消毒。

  “今天中午我们才开门营业,店里准备了酒精和84消毒液,开店后首先全面消杀,店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后才工作。”李红说,为避免人员聚集目前只预约理发,每一位顾客理发后他们都会对工具、座椅、门把手等进行消毒,确保安全。

  一路走来记者看到,我市各经营主体在逐步恢复营业的同时,都有着严密周全的防疫措施,做到了防疫经营两不误。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必能早日过去,我们的城市很快会恢复往日的勃勃生机。(新天水记者何慧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甘肃又有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甘肃又有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举办“云招商”恰谈会 达成意向投资逾24亿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举办“云招商”恰谈会 达成意向投资逾24亿元
  • 兰州榆中警方打掉2个电诈犯罪洗钱团伙 兰州榆中警方打掉2个电诈犯罪洗钱团伙
  • “青”尽全力战疫情——共青团甘肃省委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纪实 “青”尽全力战疫情——共青团甘肃省委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纪实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州社区防控志愿者群像:他们都是奔跑的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州社区防控志愿者群像:他们都是奔跑的人
  •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汪龙德:中西医结合有效改善患者症状
2   甘肃兰州:爱心义剪暖“疫”线
3   疫情防控形势向好 金城兰州逐渐“回暖
4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以产业赋
5   会宁县公安局依法查处1名“网红”造谣
6   平凉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7   张掖: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8   甘肃省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
9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甘肃又有8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
12   兰州市七里河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
13   【甘快看】00后退役军人赵海鹏助力家乡
14   11月16日起轨道交通1号线恢复疫情前列
15   兰张三四线铁路乌鞘岭隧道施工取得阶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