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兰州:爱心义剪暖“疫”线

21-11-15 19:58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张兰琴

  甘肃兰州:爱心义剪暖“疫”线

  见“客人”坐定,白占胜迅速将“斗篷”铺展开,手持电推,沿着梳齿轻轻一滑,一撮头发便缓缓落下……十几分钟后,“客人”满意地点点头,起身离开。

  趁着下一位“客人”还未落座的空档,白占胜赶忙拿出消毒液,喷洒在椅子和戴有乳胶手套的手上,“特殊时期,我们得确保一剪一消杀。”

  白占胜是甘肃好好职业培训学校的美发教师,11月8日,他响应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一名“移动”理发师。

  一周以来,他跟随团队进街道、入社区、上卡口,为志愿者、执勤交警、退役军人、出租车司机、媒体记者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义务理发。

  “理发看似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疫情期间却成了难题。”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樊恒东说,我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让一线防疫人员“轻松”上阵。

  查验健康码、登记信息、将场地设在通风的地方、全程佩戴口罩……解决“头”等大事,防控工作丝毫不马虎。“最多一天理过20多人,从早上10点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白占胜说。

  据了解,“爱心义剪”活动开展以来,陆续有1家培训学校和7家理发店的70名理发师加入公益团队。“截至目前,活动累计服务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兰东卡口点、奔马雷锋车队等30余个街道社区、卡口点、企事业单位的650余名工作人员。”樊恒东说,我们将持续开展义剪活动,争取服务更多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甘肃又有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甘肃又有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举办“云招商”恰谈会 达成意向投资逾24亿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举办“云招商”恰谈会 达成意向投资逾24亿元
  • 兰州榆中警方打掉2个电诈犯罪洗钱团伙 兰州榆中警方打掉2个电诈犯罪洗钱团伙
  • “青”尽全力战疫情——共青团甘肃省委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纪实 “青”尽全力战疫情——共青团甘肃省委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纪实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州社区防控志愿者群像:他们都是奔跑的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州社区防控志愿者群像:他们都是奔跑的人
  •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形势向好 金城兰州逐渐“回暖
2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以产业赋
3   会宁县公安局依法查处1名“网红”造谣
4   平凉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5   张掖: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6   甘肃省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
7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甘肃又有8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
11   【甘快看】00后退役军人赵海鹏助力家乡
12   11月16日起轨道交通1号线恢复疫情前列
13   兰张三四线铁路乌鞘岭隧道施工取得阶段
14   【反诈警钟】利用投资虚拟货币实施诈骗
15   【长图】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听听他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