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党建聚力释放“疫”线“红色动能”

21-11-10 18:5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渭源:党建聚力释放“疫”线“红色动能”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仰文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渭源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快速反应、靠前指挥、积极行动,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释放“疫”线“红色动能”,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注入防控“组织动能”

  渭源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县委紧盯市委“十三个坚决禁止”“十个进一步”“六个必须”等工作要求,统一调度、靠前指挥,分类施策、从严管控,成立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组建“一办十五组”工作专班,制定“五包一”、24小时值班值守、“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实行“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快速化处置、铁腕化督查”,一日一调度,一天一跟进,精准研判疫情形势,科学制定防控措施。目前,组织召开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8次,调度会议7次,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聚焦思想发动,汇聚防控“先锋动能”

  渭源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划拨县管党费16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临时党支部17个,组建疫情防控执勤队伍417支、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伍574支,设立疫情监测点812个、劝导站241个,设置党员先锋岗684个、服务岗584个,划定党员责任区758个,6483名党员在“疫”线树旗帜、亮身份,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卡死管严,内做排查、严密监管,夯实基础、常态防控,做足准备、随时应急”的疫情防控策略,全面开展体温检测、7类重点人群信息登记、“四码”查验等,确保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

  注重宣传引导,传播防控“舆论动能”

  渭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动员群众的作用,利用大喇叭、村村响、巡回宣传车、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张贴倡议书、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高频次、全方位、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主动配合、主动参与、主动防范,正确佩戴口罩,不扎堆聚集,真正形成全民防疫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利用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刊播新闻稿件133篇(条),县级各类媒体发布防疫信息1590条,转发“陇小飞说防疫”系列宣传海报1.3万余次,下载使用“陇小飞”表情包2.6万人次。

   加强督导检查,挺起防控“执纪动能”

  严格按照县委联查联办、快查快结的部署要求,建立“日督查、日通报”机制,组成4个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全方位多角度对各乡镇、各单位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查,现场跟踪整改落实,从严追责问效,以强有力的执纪问责,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66个,下发通报14期、监察建议书4份、整改督办函3份、建议函2份,受理问题线索1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践初心 党旗飘扬风帆劲——记“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崇信县新窑镇西刘村党支部 砥砺奋进践初心 党旗飘扬风帆劲——记“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崇信县新窑镇西刘村党支部
  • 【甘快看】甘肃省气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抗疫 【甘快看】甘肃省气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抗疫
  • 【甘快看】镜头下的《战“疫”瞬间》 酒泉市文化馆推出线上摄影展 【甘快看】镜头下的《战“疫”瞬间》 酒泉市文化馆推出线上摄影展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专业社工助力街道抗疫 构建韧性社区带来更好“免疫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专业社工助力街道抗疫 构建韧性社区带来更好“免疫力”
  • 【甘快看】陇南文县中庙镇:鸡鸣三省地 疫情防控层层抓落实守好甘肃南大门 【甘快看】陇南文县中庙镇:鸡鸣三省地 疫情防控层层抓落实守好甘肃南大门
  •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通渭:万亩黄芪采收忙 药香飘满致
2   “山海”情深——定西市累计接受青岛和
3   【疫情防控 定西在行动】定西:防疫不
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甘肃农垦驻王
5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天水
6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秦州团员奋战
7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上阵“父子兵
8   天水市国资国企系统全力抗击疫情工作纪
9   请党放心 战疫有我 | 共青团秦州区委线
10   甘肃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74.4亿元
11   甘肃民营企业及商会组织抗疫捐款超1.3
12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3   砥砺奋进践初心 党旗飘扬风帆劲——记
14   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丨
15   【甘快看】甘肃省气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