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秦州团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一天

21-11-10 18:48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秦州团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一天

  □团团

  今天是2021年11月8日,一早起来,第一时间翻开手机查询今天的疫情快报,简直要爱死这个可爱的0了,顿觉身上增添了不少动力和元气,但“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不能懈怠、不敢大意、不能麻痹。赶快开始今天的工作任务吧……

  上午8点,在秦州区岷山路简易楼小区,负责今天“三无小区”值守工作的90后干部已经开始工作,这几天气温比较低,早晨基本都在零度左右,偷偷的说,她的小脸已经冻的通红,但是工作起来真正有“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查证、验码、测温、登记,任务清晰、流程熟练,十几天下来,已经真正成为了抗疫一线的“战斗员”、“服务员”、“监督员”、“宣传员”,周围群众亲切地称呼她为“小姑娘”。

  没有值班的伙伴们一大早就被书记的电话组织到了一起,目的地:天水西高速出入口,任务:接收抗疫物资。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近期车辆不能通行,小伙伴们各有各的办法,东边的骑自行车,西边的步行,还有幸运的搭乘物资运送车。路上,去A里蛋糕店为天津来的运输物资的司机买了新鲜刚出炉的面包,爱心企业盈麦香公司也送来了本地特产呱呱,除此以外,我们还准备了充饥的方便面、香气四溢的奶茶、还有提神的王老吉、养胃的猴头菇等等,大家纷纷表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千里路上送温暖,我们一定要表达我们最诚挚的谢意。

  上午11点,所有人员已经等待在天水西收费站口了,离物资到来还有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的小伙伴们开始给车辆消毒、检查车上的横幅,生怕掉下来~~~间隙,给收费站口值班值守的小姐姐们送上了一箱香飘飘奶茶,感谢小姐姐们最近辛勤的坚守和付出。

  终于,物资到了,伙伴们激动的跑向收费站口,拍照、消毒、欢迎、卸货,司机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用一个标准的军礼向我们天水人民表达了最诚意的祝福,面前的防护服、口罩、消毒液凝聚着天津人民对我们的深情厚谊,感谢共青团天津市委慷慨的捐助,感谢共青团天水市委对我们的关照,秦州人民一定会牢记你们的恩情,我们坚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天水很快就会取得胜利。请原谅,今天我们不能好好招待您,待疫情过后,欢迎你们来尝一尝天水的特色美食,来看一看天水的名胜古迹,来欣赏天水的大美风光,来感受天水人民的热情好客、淳朴善良,到时候,我们一定用我们最高的礼仪接待你们。

  简单的见面之后,我们对物资进行了清点,并准备将物资移交给区联防联控办统筹使用。小伙伴们要开始发力了,5000个口罩,500个防护服,2吨的消毒液,在小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的功夫就搬送上车,也感谢帅气的警察哥哥的帮忙。

  一趟两趟三趟,下午三点多,物资终于运输到位,顺利完成了接收。大家这个时候才感觉到饿了,暖心的书记从车上拿下来了早已准备好的名食——天水呱呱,蹲在路边的,趴在车头的,男同志两碗,女同志也可以再来一碗,大家都说,原来我们的呱呱这么好吃。

  这一天,只是秦州团员参加抗疫以来普通的一天,紧张又井然有序,有人问,你们团区委机关就几个人,一天怎么干那么多事情,我们自豪的回答,我们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有强大的青年后盾,我们有强健的体魄 ,我们有团结协作的团队,我们有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天水加油,甘肃加油,我们必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公斤羊肉远销入沪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公斤羊肉远销入沪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物资逾337万元支持基层抗疫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物资逾337万元支持基层抗疫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益团队24小时服务疫情防控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益团队24小时服务疫情防控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不断完善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不断完善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派出专业人员指导兰州天水消杀工作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派出专业人员指导兰州天水消杀工作
  • 【甘快看·快讯】“甘肃方剂”深度融入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 【甘快看·快讯】“甘肃方剂”深度融入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
  • 【甘快看·快讯】11月10日甘肃无新增确诊病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41例 【甘快看·快讯】11月10日甘肃无新增确诊病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41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 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
2   【开局“十四五”】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3   【甘快看】11月10日 甘肃省无新增确诊
4   解封不解防 疫情防控莫放松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
7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守望平安的“
8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暖胃又暖心!
9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麦积区:探索
10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
11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
12   2021年度庆阳市“平安家庭”示范户名单
13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
14   兰州市关于强化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的
15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不断完善常态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