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疫情防控 定西在行动】定西:防疫不松懈 发展不停歇

21-11-10 18:51 来源:甘肃发布 编辑:赵满同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定西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同时,坚持社会经济发展不停步,实现了抓防疫不松懈,促发展不停歇。

图片

  定西日报社制作的海报。

  科学防疫 文艺助力

  疫情防控,科普是关键。定西市各级新闻媒体、相关单位等通过报纸、电视、公众号、海报、小视频、标语等多种方式宣传防疫常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预防病毒传播。

  安定区融媒体中心在疫情防控宣传中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条腿走路。“传统媒体主要是通过采访一线的防控人员,以及一些市区的部署,及时传播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并开设‘主播说防疫’栏目科普防疫知识。”安定区融媒体中心主任易思耿说,“新媒体主要突出短平快,包括新闻海报、短视频等形式,凝聚正能量,形成战‘疫’合力。”

  定西市还充分发挥地方特色文化优势,积极发动文艺工作者和民间艺人,通过原创歌曲、小曲、快板、书画、泥塑等文艺作品,营造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社会氛围。

  “打竹板,走上前,一方难,八方援。黄河边,渭河源,青山一道同心连。”渭源县融媒体中心制作快板小视频为兰州加油鼓劲;陇西非遗泥塑传承人康燕东创作了泥塑“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将党员的奉献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定西本土歌手们倾情演唱歌曲《凝聚每份爱》,传递特殊时期的温暖和力量……

  据定西市委宣传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全市各类媒体刊发疫情防控新闻、文艺作品等各类信息共计1440余篇(条),利用7450余个“大喇叭”进行循环宣传,实现疫情防控宣传“立体化”“无死角”。

图片

  志愿者程雪巧在小区门口值班。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党旗红”“志愿红”温暖陇中大地

  “小区志愿者每天要接连值班好几个小时,挺累挺辛苦的,再加上我也是党员,就主动报名了。”定西市安定区博源·帝景小区志愿者程雪巧告诉记者,社区内还有其他几位志愿者也是主动报名。

  “阿姨,最好戴我这样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现在是特殊时期,这种棉布口罩防护性不是很好。”看到一位老人戴着布质口罩,程雪巧善意地提醒道。

  在疫情防控中,定西市坚持党建引领,第一时间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375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全市1101名驻村第一书记和2165名驻村工作队员全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党旗红”“志愿红”成为陇中大地最温暖的底色。

  榜样的力量无穷尽,在党员的带动下,在志愿者的感召下,定西市上下齐心,一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

图片

  安定区菜农正在将芹菜打包装车,运往南方城市。(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加快发展不停歇

  11月5日,一条消息让陇中人民倍感振奋——定西市荣获全省“2021年前三季度市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进步奖”。

  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定西市紧盯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重点指标“稳定全省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

  安定区持续做强马铃薯、草牧、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建立原种、一级种扩繁基地44万亩,形成6.5亿粒以上的优质脱毒种薯繁育能力,安定高原夏菜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

  通渭县今年被确定为全省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县,上半年,全县新能源领域完成投资约20亿元,新能源已经成为全县的支柱产业之一。一片一片光板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渭源县紧抓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延长产业链上下功夫,建立“党组织+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持续助农增收。引导农产品线上交易,加大产销对接规模,拓宽中药材、马铃薯、鲜切花等农产品交易渠道。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定西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4%,居全省第2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182元,居全省第2位。

  新时代新征程,定西,正奋力奔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图片

  甘肃宏腾油气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员工在加紧作业。(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践初心 党旗飘扬风帆劲——记“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崇信县新窑镇西刘村党支部 砥砺奋进践初心 党旗飘扬风帆劲——记“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崇信县新窑镇西刘村党支部
  • 【甘快看】甘肃省气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抗疫 【甘快看】甘肃省气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抗疫
  • 【甘快看】镜头下的《战“疫”瞬间》 酒泉市文化馆推出线上摄影展 【甘快看】镜头下的《战“疫”瞬间》 酒泉市文化馆推出线上摄影展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专业社工助力街道抗疫 构建韧性社区带来更好“免疫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专业社工助力街道抗疫 构建韧性社区带来更好“免疫力”
  • 【甘快看】陇南文县中庙镇:鸡鸣三省地 疫情防控层层抓落实守好甘肃南大门 【甘快看】陇南文县中庙镇:鸡鸣三省地 疫情防控层层抓落实守好甘肃南大门
  •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通渭:万亩黄芪采收忙 药香飘满致
2   “山海”情深——定西市累计接受青岛和
3   【疫情防控 定西在行动】定西:防疫不
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甘肃农垦驻王
5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天水
6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秦州团员奋战
7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上阵“父子兵
8   天水市国资国企系统全力抗击疫情工作纪
9   请党放心 战疫有我 | 共青团秦州区委线
10   甘肃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74.4亿元
11   甘肃民营企业及商会组织抗疫捐款超1.3
12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3   砥砺奋进践初心 党旗飘扬风帆劲——记
14   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丨
15   【甘快看】甘肃省气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