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硬核“双减”措施来了

21-11-09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硬核“双减”措施来了

  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 

  1年内有效减轻 3年内成效显著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若干措施》明确

  2021年秋季学期,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

  2022年春季学期末,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总量和时长得到有效管控,线上线下学科类培训机构规范工作如期完成

  各地要将落实“双减”工作情况及实际成效纳入县域和学校义务教育质量评价体系

  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风险管控

  ● 严格审批校外培训机构。

  ● 针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中可能出现的“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风险,制定工作预案,通过第三方托管、风险储备金等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贷款等进行风险管控。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制定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办法,明确相关标准,采取财政补贴、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等方式筹措课后服务经费,确保经费及时足额到位。

  ● 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对聘请校外人员提供课后服务的,课后服务补助可按劳务费管理。

  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

  ● 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义务教育阶段其他年级由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期末考试,初中年级可适当安排一次期中考试。

  学校要保证课后服务质量

  ● 学校要采取重新编班、教师AB角轮班制等方式,开展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等活动。

  ● 课后服务一般由本校教师承担。教师参加课后服务的表现应作为年度考核、职称评聘、表彰奖励和绩效工资分配的重要参考。

  稳步推进中考全省统一命题

  ● 完善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模式,依据不同科目特点,优化考试方式和成绩呈现方式。

  ● 逐步提高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指标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比例。稳步推进中考全省统一命题,进一步提升命题质量,防止偏题、怪题、超出课程标准的难题。

  甘肃省“双减”举报平台:

  微信公众号:“甘肃省教育厅”

  举报电话:0931-8853387

  详见: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的“咳嗽礼仪”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的“咳嗽礼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硬核“双减”措施来了
2   决胜 我们还得“静一静”
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
4   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 划拨259万元专项
5   【政策导读】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参保
6   确诊病例完全康复回归家庭 各个环节都
7   11月7日0时至24时 兰州新增本土确诊病
8   兰州:银滩花园小区、恒大名都小区 昨
9   疫线日志丨公安战线的抗疫记录
10   明日起, 嘉峪关市陇南市分阶段复学复
11   张掖市甘州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12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战“疫”一线
13   天水麦积消防逐门逐户为封控小区发放“
14   风雪中的贴心服务
15   张掖人民医院特事特办 孩子,你的救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