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积石山县: “网红”主播为战“疫”加油鼓劲

21-11-05 15:56 来源:临夏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图片

  “干部群众听我言,疫情防控任务艰;协助政府做防范,配合社区做酸检;党员干部走在前,疫情防控就不难;相信科学相信党,众志成城度难关。大家好,我是积石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安学忠,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在积石山县的一处核酸检测点上,快手直播网红安学忠正在现场直播普及防疫知识。

图片

  安学忠是积石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一名基层党员志愿者,平时工作之余,他喜欢制作一些家乡风景特色小视频,将其发布到快手,受到不少人的关注,是当地的一名快手网红。近段时间,他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网络直播助力疫情防控。

图片

  积石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安学忠:“我作为一名网络主播,通过网络直播把疫情防控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让每一个老百姓知道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做好自我防护,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助力疫情防控。”

图片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积石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时间发布倡议,广泛发动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积石山县委宣传部招募20多名当地网红加入志愿者队伍,通过快手平台向网友宣传防护知识,助力疫情防控。

图片

  记者在积石山县刘集乡看到,当地网红志愿者在该乡卫生院门前直播宣传防疫知识。直播现场,主播与粉丝们连线,号召大家“减少聚集、近期不要返乡”,同时还教授粉丝们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给大家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图片

  “首先我们把自己的口罩取下来,对手做一个简单的清洗(消毒),然后拿一个新的口罩出来,护住口鼻安全的佩戴,压实鼻夹。”志愿者杜成文正在现场进行防疫日常小知识宣传直播,向群众介绍戴口罩的正确方法,以及做好防护的重要性。积石山县胡林家乡镇卫生院的一名医护人员也参与进来,化身“嘉宾”为粉丝讲解疫情防护相关知识。

图片

  杜成文说自己家一直关注疫情相关新闻,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事迹所感动,盼望自己能为这场全民“抗疫战”奉献力量。“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更多人的了解疫情防控知识,让更多的朋友重视疫情防护的重要性,早日战胜疫情,甘肃加油!”

图片

  为织密疫情防控网,积石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各志愿服务队、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分队的作用,不同领域的志愿者们纷纷‘请战’,积极参与到全县的疫情防控宣传、文明行为劝导、应急救援等疫情防控服务中,尤其是有了这一批网红志愿者的特殊力量,为全县的疫情防控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

  积石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 滕汉霞:“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充当“服务员”“战斗员”“宣传员”,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的志愿力量,把党和政府疫情防控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在全县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全民防控社会宣传氛围。”

  记者:马 茜  徐万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气象局:最强寒潮来袭 抗击疫情更要重视保暖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气象局:最强寒潮来袭 抗击疫情更要重视保暖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区域协查大数据精准分析 锁定1.2万重点人群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区域协查大数据精准分析 锁定1.2万重点人群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加快流调溯源工作速度 累计追踪和管理密接人员9063人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加快流调溯源工作速度 累计追踪和管理密接人员9063人
  •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筹措1.05亿元保障防疫物资 专家医护人员1800多名驰援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筹措1.05亿元保障防疫物资 专家医护人员1800多名驰援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14人 黄码转绿码2753人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14人 黄码转绿码2753人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已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已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目前有集中隔离点166个 已启用143个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目前有集中隔离点166个 已启用143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2   《法官大讲堂》多措并举、闻令即动——
3   甘肃酒泉30位工会干部抽丝剥茧做“病毒
4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
5   以“艺”战疫 为爱发声——酒泉市金塔
6   酒泉瓜州:“陇小飞”暖心宣传助抗疫
7   H5 | 同心抗疫 玉门加油
8   【甘快看】 玉门:坚持“五个不停松”
9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青
11   【甘快看】决战德尔塔!隔离病房“大白
12   【甘快看】担青年责任,践志愿精神——
13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5)接到流
14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4) 什么是
15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医务人员如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