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今日最美动人图景:志愿红”“天使白”“警色蓝”+每一位平凡的市民

21-11-04 09:54 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11月3日,临夏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声号令,全城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护人员不畏严寒,尽职尽责,志愿者用爱坚守、无私付出,市民们主动配合、积极行动……全员核酸检测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在临夏市各核酸检测点,人们自觉排队、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

图片
图片
图片

  “您好,请提前预备好检测需要的手续。”“您好,请戴好口罩,注意按秩序排队,很快就轮到您了”……在天华苑检测点上,临夏市城北街道天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晓燕穿着红马甲,和社区志愿者及派出所干警一道维持秩序,并向居民耐心的解答疫情防控政策和核酸采样注意事项。寒冷的天气依然无法阻挡他们忙碌的脚步。

图片
图片

  临夏市城北街道天华社区党支部书记 张晓燕:今天参与核酸检测志愿工作的有州直单位下派干部、派出所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一共55人。每组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为群众做好秩序维护,以及扫码测温等工作,现场秩序一切正常。

图片

  在临夏市202个核酸采样点上,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公安民警各司其职,勾勒出城市最温暖的底色。当看到坐着轮椅来的老年人时,他们快步奔跑,上前给予登记信息、引导排队等帮助;看到有小朋友没有正确佩戴口罩时,他们就走上去帮忙戴好;人员密集了,他们又耐心和蔼地劝说居民保持一米间隔防疫距离......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中,记者看到了一支特殊的队伍——离退休老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注意间距,不要聚集”。他们一遍遍提醒着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他们告诉记者,听到市上要做第二轮核酸的消息,他们便自发组织,早早来到检测点上维持秩序,希望能帮社区工作者分担压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

图片
图片

  临夏市离退休老党员 张自立:我们老党员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危难面前我们挺身而出,为全民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维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共同守护平安临夏。

图片

  在每个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的样子总能让人心中一暖,眼眶一热。眼下,无数医护人员正在高强度地连续工作着,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在临夏市东区街道检测点上,来自州中医医院的张蓉蓉和同伴相互配合,为排队的市民进行核酸采样。“我们快一点,市民就能少挨冻,检测结果也能快点出。”张蓉蓉对记者说到。“我们不是独自在战斗,而是在和所有的市民共同努力,守护着这座小城的平安。”

  同时在检测队伍中,也涌动着各种声音。“咱们往后退点,保持一米线距离。”“让工作人员少喊一些,体谅一下。”在缓缓移动的队伍中,市民们也在不断地自觉拉开一米线距离,自觉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村民 苟海刚:这是我们苟家村第二次做核酸,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从早上一直工作到现在,服务态度特别好,村民们也在积极配合,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点赞。

图片

  在临夏市20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上,扫码、体温检测、登记、等待采样……每一个环节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志愿红”“天使白”“警色蓝”以及每一个平凡的市民,共同组成了一幅幅动人的抗疫图景,人们用绵薄之力、温暖和爱意,汇聚起了全民抗疫的巨大能量。

  记者:马元杰 王慧娴 实习记者:石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兰州市设置10个临时救助点  救助流浪及滞留人员71名 【甘快看】兰州市设置10个临时救助点 救助流浪及滞留人员71名
  •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家级非遗河州平弦唱响《抗疫赞歌》
2   青岛市向定西市援助大批防疫物资
3   《兰州需要静一静》震撼人心 深有感触
4   兰州好人翟丽霞联合爱心企业关爱志愿者
5   香甜苹果“援”兰记
6   消杀队中的“娘子军”
7   兰州市公安局:争分夺秒用信息化“跑赢
8   提升防控效率 兰州市推广“小兰帮办”
9   @甘肃人:打开支付宝,一点就是健康码
10   记者兵分多路走进兰州市内部分超市和肉
11   兰州、白银、天水等地客运班线全部停运
12   甘肃省首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启用
13   张伟文在市肺科医院调研新冠肺炎治愈患
14   【甘快看】兰州市设置10个临时救助点
15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凝心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