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国家级非遗河州平弦唱响《抗疫赞歌》

21-11-04 09:51 来源:临夏市文旅之声 编辑:赵满同

  为赞颂伟大战疫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夏市河州平弦省级非遗传承人李春文创作了新编河州平弦曲目《抗疫赞歌》,并同河州平弦州级传承人关徐奎、李振国、张亨明进行了倾情演唱。作品通过国家级非遗河州平弦这一地方说唱艺术形式,讴歌赞颂了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曲调朗朗上口,并在宣传过程中用方言来演唱,让老百姓听起来更为亲切,唱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人间大爱。

图片

  抗疫赞歌(新编河州平弦)

  [太平调]

  红旗漫卷为何故?只因疫情又反复,

  危机关头丹心显,萧瑟寒风中不畏苦。

  白衣战士打先锋,血肉之躯筑长城,

  党员干部急下沉,万家门上守初心。

  [银纽丝]

  岗位是冲锋的战场,

  信念是手中的钢枪,

  同一方土地,同一方人,

  众志成城守望黎明。

图片
图片

  战“疫”歌曲 振奋人心

  面对疫情,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艺工作者们自觉行动、各展所长,饱含深情地用手中的笔和心底的爱,致敬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一曲曲充满精神力量的歌曲,提振士气、鼓舞人心。

图片
图片

  非遗传唱 凝聚民心

  在这场战“疫”中,非遗传承人,以构思巧妙、亲和感人且最接地气的非遗作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人们要增强防范意识、勤洗手、少出门、少聚集,鼓励人们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用“非遗”的文艺作品为抗“疫”战士们加油助威,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为阻击疫情凝聚力量发挥积极作用,增强大家的抗“疫”信心。

  非遗人陪伴您在抗疫路上,甘愿成为您减轻忧伤的那种爱,甘愿成为您看到希望的那扇窗。加油,抗疫,非遗人在行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兰州市设置10个临时救助点  救助流浪及滞留人员71名 【甘快看】兰州市设置10个临时救助点 救助流浪及滞留人员71名
  •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青岛市向定西市援助大批防疫物资
2   《兰州需要静一静》震撼人心 深有感触
3   兰州好人翟丽霞联合爱心企业关爱志愿者
4   香甜苹果“援”兰记
5   消杀队中的“娘子军”
6   兰州市公安局:争分夺秒用信息化“跑赢
7   提升防控效率 兰州市推广“小兰帮办”
8   @甘肃人:打开支付宝,一点就是健康码
9   记者兵分多路走进兰州市内部分超市和肉
10   兰州、白银、天水等地客运班线全部停运
11   甘肃省首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启用
12   张伟文在市肺科医院调研新冠肺炎治愈患
13   【甘快看】兰州市设置10个临时救助点
14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凝心聚
15   【甘快看】11月3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