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徽县:“小小”口罩共筑全民“防疫”线

21-10-28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正确佩戴口罩是群众出行最直接、最有效避免疫情交叉传染的措施。近日,记者走访多个公共场所发现,各处都强化了疫情防控措施,大多市民的防控意识较高,能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在金源广场盛世联华超市门口,记者看到,大部分市民和工作人员都能规范佩戴口罩。但也有少数市民佩戴不规范,刘先生就在佩戴口罩的时候,露出了鼻子,“我刚才戴的久了觉得有点透不过气就拉下来一点,以后一定会注意的,全程佩戴好。”经工作人员提醒后,刘先生马上佩戴好口罩再进入超市。

  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能正确够戴口罩,她还专门上网学习了教程。“第一要正确戴好正反面和上下位置,还要在鼻梁那里用手指摁一下,防止外面的细菌进入。”赵女士一边说着,一边给大家示范。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一下健康码。”在城区人流量较大的官井巷,两个出口都设置了疫情监测点,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和出示健康码后方可进入,旁边还各有一个喇叭反复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现在这个情况出门戴口罩还是安全一些,不管对自己还是别人。”市民李阿姨表示,出门戴口罩都已经习惯,不仅可以防病毒,现在天气寒冷戴口罩还可以保暖,可谓一举两得。

  在五洲广场和金源广场,常常能看到团县委和妇联组织的志愿者提醒过往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并为忘戴口罩的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在诚基公司公交总站,忘记戴口罩的乘客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自助领取口罩和消毒湿巾;在各居民小区的监测点上,执勤人员会随时提醒出入小区的群众戴好口罩……面对疫情,广大居民群众时刻保持着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已经养成了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通讯员 高琼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128个党员先锋岗遍布防控点筑起防疫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128个党员先锋岗遍布防控点筑起防疫屏障
  •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4小时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4小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乡村大喇叭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乡村大喇叭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请牢记这8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请牢记这8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捐赠艾叶产品助力抗疫消毒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捐赠艾叶产品助力抗疫消毒
  •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徽县: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武都:
3   漳县:端稳农民“饭碗” 守好粮食安全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漳县: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王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尚
9   定西市渭源县:党员干部勇当战疫“主心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六
11   定西市渭源县:学史力行践初心 抗疫一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14   您可能接到了假的12345!警惕被骗!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1
分享到